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

夜里,水上,楼台,不及书看的清远点缀这问我怡人的思维境界。

现在是深夜,即便如此仍然了无睡意,没有白日的喧嚣,此刻的世界是静谧的,不忍搅破,也不舍得在这精静谧中悍然而过。在窗前舒展着身体,不小心碰落一本尘封的书,也一不小心打翻了书中静置已久的香毛,清远四溢,如同漂泊的不系之舟。

我的内心被它所勾起,正坐在案前,轻柔地掸去浮在表面的苦闷和忧愁,翻开书卷,一排排清新秀丽的文字赫然出现,直击我的心扉,仿佛灯光也闪烁着清风拽我会过神来,卷端被我的双手紧紧扣住。我爱看那卞之琳的《断章》,精小而又隽永,明日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含蓄的意境让人在文字中徜徉,在长徜徉中回味,在欣赏它时好似一直隔着一扇半透明的窗户,摸不透留下无限的感触,在这《断章》中,我难以取义,风儿温柔地帮我翻动着树书页,我长吁一口起来领略《北国之风》中川端康成心中《伊豆的舞女》。不知作者处出于什么想法,我难以揣测,到底是不尽的赞美还是半遮半掩的贬责?挠动着额头,终究还是不知道了,在他的笔下,让我的思绪飞跃千山万水[注: 万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艰难遥远。],越过波浪滔滔,领略着人、景和情,文学美魅力刹那占据了我的心田,在田野上,绿色的波浪翻涌,这是一种迷人的绿,绿上心头,添筑了我的快乐堡垒,连精神也为之奋发。

窗外少了万家灯火[注: 家家点上了灯。指天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如此的平庸
       最实际的东西
       唯一的选择
       小城
       兔子照相馆(1)
       假如我是一只鸟
       奔向宇宙
       一个捡垃圾的小女孩
       家有老妈三十二
       成长的意义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曾经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
    我的家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