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南瓜小屋的诞生


南瓜小屋的诞生
今天晚上,老师神秘地走到讲台前,手里还拎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同学们都在下面议论着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在我们渴望的目光祈求下,老师轻轻地打开了塑料袋。哇,那可是成堆的陶泥啊!老师把它们平均分给同学们。
做陶泥工艺品需要陶泥、雕刻刀、托盘和一些清水,我都准备好了。
开始制作底盘了,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我看了一下我的同桌,她正面带笑容地对付那一些“死”泥巴呢,没办法,我只好专心致志[注: 致:尽,极;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会神。]地做了起来。
我先将那一大块陶泥切一小部分下来,搓成泥条,一开始,泥条被我搓得粗细不均匀,很是难看,可是,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搓得泥条变均匀了,我再把泥条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并放在手心里滚圆,可是,一些细小的泥团被我稍微一用力就压扁了,没办法,只好重新搓。经过多次的努力,我掌握了搓泥团的技巧,越搓越好,越搓越圆,精致极了。
我把小泥团一个一个地压扁,拼拼凑凑成了一块光滑、平整的底盘。接下来,我再用小泥团慢慢地垒成一个小屋子的形状,嗯,我垒的不错,地基也很坚固,小屋子没倒下来。
为什么小屋子还有一点四不像呢?喔,对啦,它的屋顶还没有“搭建”成呢,我又取了一块大陶泥,在手心上磨啊磨,把圆盖子磨好了,再把它的底压平,好,一个微型屋顶的盖子完成了,为了使它更加牢固地固定在小屋子上,我沾了一点清水放在边缘。
最后一步——装饰。我用雕刻刀在屋顶上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现场直播幸运52
       再见了,母校
       可爱的小金鱼
       我的表哥郑首海
       麻雀
       人与动物要和谐共处
       我和我的朋友
       我爱我的外公
       我喜欢的人
       讲方言的老师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小老鼠的南瓜车
    汤姆叔叔的小屋简介
    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400字
    埋在雪下的小屋读后感
    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500字
    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
    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600字
    一碗南瓜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