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爱在冰天雪地里延续


爱在冰天雪地里延续
   张大爷欠着酥软的身体想站起来关紧被风刮得摇晃的窗户,透过窗玻璃看到了节日浓烈的气氛:灯火比往常更加通明,到处贴满福字、喜字。他知道今天是除夕,往年这时他也能吃到饺子,他守护的这个工厂里的上司总让人给他送些钱物来慰问。自从厂里换了新领导后,以前经过大门的青年人不再刻意与他闲聊,大都是形色匆匆,连往年与张大爷一起煮饺子的小王也好久没有和他打过照面了。
  “哎!一朝皇上一朝臣,干什么也不容易。”张大爷看着已经灭了许久的炉子,生火要到外边,他已经好几天不舒服了,也怕花钱,所以没有去医院看病,一直扛着,不过此时他心里很悲哀。年青时,身强力壮,为了生存,东奔西跑颠沛流离,任劳任怨的妻子在居无定所的环境中染上重病,离他而去,只剩下他一个人,奔波了大半生才有了份稳定工作,他尽职尽责,深受尊敬。
  马路上零星的身影随着灯光拉长缩短又拉长,每个人都急急赶路和家人团聚,“小王这会儿也应该与家人在一起了,哎!老了才感觉有个儿女的重要性,就算有个老伴也不会这样狼狈呀!”
  一阵脚步声由远到近,张大爷想:肯定又是赶去和家人团聚的,哎!不想了,大过年的,发什么感康呢?活着就已经不错了,他突然想生炉子。他分明地听到刚才那阵脚步和笑声、问候声挤满了小屋,“张大爷,过年好”,”张大爷,祝福您长寿”,“张大爷我们 来晚了,对不起”,为首的那个小伙子正是小王,“由于今天雪下得特别大,外面路滑,车晚点了,这是领导给您的红包,他说您最辛苦,今年多发一些,一会儿他们还要过来陪您吃饺子,我们先过来包饺子。”小王把红包硬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桃花心木
       读《桂林山水》有感
       自由的起点
       无奈
       等着时间
       雨夜
       夜未央,一个人的静夜
       散文 毕业
       一个人的静夜
       岁月......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爱在细微处
    爱在秋天
    冰天雪地
    爱在今天
    父爱在深处
    爱在心灵深处
    敢问爱在何方
    爱在景中
    爱在于把握
    爱在时间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