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夏夜蝉趣


夏夜蝉趣

柔柔的月光如水倾泻,我们行走在静谧的乡间小道上。
         今天晚上我的任务是跟随哥哥和小表妹去树林捉蝉蛹。蝉蛹是蝉的幼虫,在变成蝉之前会潜伏在地下好几年,最长甚至有十七年。这个季节,正是蝉蛹们破土而出的时候。因为蝉蛹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所以当地的村民就接近晚上时出没于村子里的各片树林,拿着手电筒捉蝉蛹,所得的蝉蛹不仅能卖个好价钱,而且褪下来的蝉衣可以入药。
         多么美好的夜晚啊,阵阵清风吹散了一天的闷热,取而代之的是沁透心脾的凉爽。湿润的空气像刚刚挤出来的,泛着泡沫的牛奶一样清新甜美,混合着夏晚特有的清凉使人感到心旷神怡,我们一路有说有笑,一片树林便隐隐约约的浮现在黑暗之中了。
         此时树林就像一座巨大的城堡耸立在眼前表妹拉了拉我的手说:“到了,进去吧!”望着这座黑黝黝的“城堡”一股对黑夜与生俱来的恐惧感油然而生,呆呆地立在小路上不敢动弹,我甚至想半途而废。但林子里接连不断的阵阵蝉鸣却更加拨动我的心弦,我抬起头,终于鼓足勇气迈出了前进的脚步。
         很快,我便为自己没有半途返回而感到庆幸。原来,破旧漆黑的“城墙”内竟是金碧辉煌的“殿堂”。月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空隙在地上投下斑驳的月影,捉蝉蛹的人们手中的手电筒射出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可笑的事
       都是巧克力惹的祸
       红太狼
       读《名人传》有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读《红糖饺子》有感
       读《夏洛的网》有感
       读《为学》有感
       《读冬不拉有感》
       伤了,无痕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夏夜童年
    夏夜美丽的景色
    夏夜
    遥远的夏夜。
    夏夜的精彩
    夏夜的星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