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长存的绿


那长存的绿

偶然抬头,看见了窗外的那棵树。他是什么时候在那里的呢?一个月,一年,还是更久?
      我不知道,但又知道——
      暮春时节,阳光照在他的枝丫上,透过稀疏的缝,在地面上投射下一道道翠绿,碧绿,黛绿的光影,从横交错;等得一阵清风拂过,叶儿随风而舞,发出“簌簌”的声音,恰是一阕跳跃着欢乐音符的乐章,拭去人们的不悦,心也似大海般深沉。
      冗长的夏季,他只是撑大了他的伞,是在享受阳光吗?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躁动了,只有他,静静的,静静的立在那里,还能听见他平静而绵长的呼吸声,仿佛世界都进入了一个宁静的国度,安详而幸福。
      淫雨霏霏的日子里,他依然沉默着。雨声淅淅沥沥的滴在他的叶上,又渗入他的跟里,偶又停了,在他的周围便笼罩了一层乳白色的烟雾,朦胧而又梦幻;氤氲出一圈一圈的浪漫,若即若离,若有若无,似一幅缥缈的水墨画。
      金秋落花时,叶儿追随风的脚印,从枝头缓缓飘落,像一只只精灵从容地回归大地;又像是一只只蝴蝶绝美的舞蹈。没有一丝凄凉,一丝悲愁。因为他知道,这,并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生命的开始,带着最初的那分真,那份善,他就要回馈那给予了他养料,水分,空间的土壤。
      夕阳落下,余晖洒下,为他镀上一层金纱,恰是一位老人,默默的守护着,这方土地;那招摇的枝,是他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上树摘枣
       渴望的心
       党在我心中
       因为祖国
       小 老弟
       和爸爸打羽毛球
       秋游
       我不流泪
       在严冬里呼唤春天
       法律知识听后感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