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今天是星期五,我上完课就回家了,一路上我兴高采烈,又蹦又跳,恨不得像小燕子一样飞。但当看到一件发人深思的事后,不得不停下脚步。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跛着脚,穿得破破烂烂的,蓬头垢面的,而又臭气熏人的老人正向一个穿着和打扮得非常时髦的姑娘乞讨,姑娘马上捂住鼻了,生气地骂道:“哪来的臭乞丐,快走开!”她说话的嗓门特别大,连我都听见了,那老人只好无可奈何地走开了。老人走了约摸十来米远,又碰见一位伯伯,求他施舍一点。我从这位伯伯的衣着打扮来看,显然不是很富裕。当老人伸出手后,伯伯也从衣袋掏出一张百元大钞递了过去。周围的人见了,都用敬佩的眼光投向这位伯伯。我也黯然自惭,连忙把仅有的2元钱给了老人。还有好几个人也给了钱。看到这一幕,我心潮澎湃,为什么那位阿姨会厌恶地走开,而这位经济条件不算好的伯伯却会慷慨地掏出一张百元大钞呢?过了一会儿,我想清楚了。一个人物质生活过得不好,也许要靠穷与富来决定,但有一件东西,是用金钱买不到的,那就是——人的品质。一个人即使再有钱,而他的品质不好,人们怎么也不会去爱戴他;一个人即使再穷,而他的品质十分高尚,人们将会永远记住他。
   读了《穷人》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动,渔夫他们一家很穷,但他们在品质方面是很高尚的。要是这个世界多一点儿像渔夫和桑娜这样的人,少一点只为自己利益着想的人该多好啊!只有这样,世界才能到处充满爱。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艾婉儿
       国庆演练
       一次选择
       有关亲情的作文
       最快乐的一件事
       一件难忘的事400字
       生活的那几抹色彩
       由一瓶饮料想到的
       窃读记作文
       一次“失败”的书友会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刘胡兰永活在我们心中
    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红梅开在我心中
    榜样就在我身边
    建党节作文:党在我的心中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党在我心中征文
    诚信是播撒在我们心中的一粒
    至少现在我很失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