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把圆扇的故事是一首歌


  世间流淌着无数的歌,有的歌不一定挂在嘴边,正如我的歌似一绺银月萦系在我的床头圆扇间,今夜圆月当头,晚风拂面,举头望月,飘绪及至月宫,忆及戏中唐明皇游月宫,脑海中浮起四年前我小姨戏后一别贩贩贩
  我有一个小姨,她在云南艺术学院任教,后转至上海戏剧学院任教。我与她情意甚浓,可以说得上是我人生的一半影子,每到双休日,我便至她家,听她练习戏曲,那婉转的,或是激昂的,悲沉的曲调,总使我难以忘怀。有一次,她让我当观众,看她表演杨玉环月逢李隆基,我开始被她那含羞带笑的样子逗笑了,但慢慢地我才发现她不仅戏唱得好,神情动作也表演得至善至美,那时,我十分奇怪,她为何总是反复演练这唐明皇游月宫中杨玉环的角色,还有那把圆扇,似乎不久后将成为什么特殊之物,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有那么的一丝不安。
  终于一个星期后,我得知小姨要去上海,她终于把那把圆扇当成我们之间的回忆,那将是漫长的回忆。
  至今想起,总是忘不掉那釵裙花摆,被纤巧的双脚轻轻带起,总是忘不掉那段段戏曲,想那平湖秋月,琴声阵阵,戏曲绵绵,小姨对我的音乐与文学产生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小姨唱戏时的身影用远看像独角戏的皮影在我记忆的舞台上翩飞。
  至于唐明皇游月宫一戏我今把它一遍遍听,一遍遍看,一次次回忆小姨给我带来的梦的戏曲心境。现在她总是时不时地寄些戏用物品及她们在外演出的光盘给我。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似记忆的天空绽放露华香浓的牡丹,牡丹丛中是贵妃牵扇起舞,记忆的深处,便是一轮盈盈的月,只留下这把圆扇,这段戏,还有这位美丽的小姨。
  今夜满月当顶,圆扇印月,它不觉地唱出这四年前的一段戏曲,勾起我无限的回忆,而那小小的圆扇,那美丽的回味,是人生戏坛中永恒的一首歌。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选择与幸福作伴同行
       痛并快乐着的初二生活
       是梦还是现实
       欢度元宵
       回家的感觉真好
       快乐的军营生活
       课堂上的暴风雨
       我的一次尴尬
       一个惊喜
       自信让我成功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