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初夏的雨


    傍晚,天还没有黑,就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街头的路面被雨水打湿了,行人纷纷躲进商店。几个人顽皮的小孩儿在踩着刚积起的小水洼。

     街头一下子冷清起来,雨水碰到地面发出的沙沙声送走了站在街上的最后一个人。没带伞的人们躲在房檐下躲雨。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拄着拐杖走进一家报社小店。他的衣服湿透了。老爷爷在店里走来走去,一会儿翻翻这本杂志,一下又随意拿一份报纸。店家微笑着看着这个老头,像这样的下雨天,是不大有客人光顾的。

    突然,老爷爷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使店主断定他不是来买书、买报的。

    老爷爷在翻一本杂志时拿倒了,他不识字,不识字就定不会来买书,只是个“借屋避雨”的人。

    店家顿时生气起来,他看到老爷爷脸上的一滴雨水滑到报纸上,这更引起了店主的反感。

     老爷爷把杂志放好,抬起头来,正好与店主的目光撞个满怀,老爷爷面红耳赤——是的,他为了摆脱在别人家避雨的尴尬,并假装要买书了。一着急,他的话变得语无伦次:“哦,我……不,对不起,我,我是,我是想买本书,但,但我忘了带,忘了带钱……老爷爷是怕店家把他赶出去。窗外的雨下大了。

     店家的脸变得柔和起来,他心知肚明,却被老人这颗天真的心打动了。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位叔叔
       妈妈的衣服
       爱,无处不在
       清明节
       考试风波
       爱的诠释
       对母校的真心话
       实验给我带来快乐
       看世界杯英德大战
       在邻居小女孩的影响下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描绘初夏的雨天
    初夏的第一朵荷
    初夏喜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