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人鸟情


初春,在我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客人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那小巧玲珑的流线体态,还有剪刀似的尾巴,在春光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我想大家已经想到了吧!对!它们就是活泼可爱的小燕子。

开始,我看见有两只燕子经常往我家跑,到处转悠好想再找什么,接着,过了两天它们就开始垒燕子窝了,我立刻把这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燕子在家里住象征吉祥,就让它们好好磊吧!”我听说燕子的窝有两种:一种只用泥垒的,另一种是泥和草混合垒的。经过我仔细观察之后确定在我家的是一窝草燕子,它们把衔来的泥和草茎用唾液粘合起来,它们总是一点一点的磊、一口一口磊、不嫌麻烦,他们的这种精神十分可贵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精益求精、一点也不马虎。我看见它们从远处叼来泥再磊很费事,我想让它们省省力,于是就活了一些泥放在了屋顶上,这样燕子从屋顶上叼泥垒就行了,这样四天之后完工了。做完窝之后它们一天没来,我还认为它们遇难了,又过了一天它们总算来了。这时,新窝已经干透了,看起来很结实,这是我也恍然大悟原来它们让新窝晾一晾因为晾干了会更结实,这真是天才的建筑大师呀!接着它们又叼来细软的杂草、羽毛、破布等,还有一些青蒿叶,铺在了它们的新家里。这样,一个温馨的家就诞生了。

随之,人鸟之间的矛盾就诞生了,由于鸟窝的位置在屋门口的屋檐下,所以燕子的粪便就成了人鸟矛盾的导火索,每天都要清扫好几遍,最后没办法的时候我妈妈甚至想把它们弄走,幸亏我的阻挡,我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眼泪,翅膀,飞翔
       今天是我的生日
       那芭蕉做的伞
       作文童年趣事|童年趣事的作文
       遨游汉字王国
       今日我“当家”
       再见,我亲爱的母校
       夏夜的星空
       天下奇观
       游黄山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