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暑假游湖游


       今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杭州西湖游玩。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终于来到了苏东坡笔下描写的西湖。

       我坐的是旅行社安排的大游船,一路上,导游都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解说。首先,导游说了苏堤。苏堤春晓俗称苏公堤,为西湖十景之首。是一条贯穿西湖南北风景区的林荫大堤,苏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堤宽平均36米。之后又一连串讲了曲院风荷、平湖秋月、南屏晚钟、双峰插云等,但我觉得令我影响最深刻的还是后面三个。

       第一个是雷峰塔,导游说雷峰塔是用来震白蛇的,在雷峰塔倒了之后,杭州许多养蚕的居民都去雷峰塔下捡砖,放在家里希望蛇不吃自己的蚕宝宝。

       还有就是三潭印月,西湖里有三座石塔,象三个宝葫芦一样,长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每到中秋之夜,明月当空,人们喜欢在石塔的圆洞里点上灯烛,把洞口糊上薄纸,水里就会映出好多小月亮,月照塔,塔映月,景色十分绮丽。那就是有名的“三潭印月”。 

       最后就是断桥。在断桥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就是白娘子。白娘子原本是山野中修炼的一条小白蛇,有一天被一个捕蛇老人抓住了,差一点遭遇杀身之祸,幸亏被一个小牧童所救。后来小白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住院的那些日子
       回忆——吉他表演
       快乐的春游
       在飞别妈妈六天的日子里
       一位残疾人给我的启示
       不懂得珍惜
       度假记
       我喜欢舞蹈
       难忘的第一次
       伤了自尊心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
    暑假记事
    愉快的暑假一日游
    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高中暑假作文大集锦
    暑假里的一件事
    我的暑假有意义
    2011暑假感悟
    我的暑假我做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