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院有流浪狗


     在我们院里,有一群人见人爱的特殊小狗。这特殊就在于说它们有家,是因为院子就是他们的家;说它们没有家,是因为它们没有生活在主人的怀抱里。是的,它们有自己的家,那是全院居民为它们安的家,遮风挡雨的家,更是温暖的家!
    几年前,在我们院里来了一只流浪狗,虽然是有着洁白的毛色,但如今已是变得如此暗淡了。几天后,又不知是从何方来了一只全身黑色的流浪狗。于是,这两只黑白搭配的小狗每天都在院里游荡,不时就在垃圾桶旁寻找可吃的食物。刚开始,看着这两只不知是哪家丢失还是被人抛弃的小可怜,人们心中总是充满了怜悯之情,可日子久了,留给人们更多的还是讨厌。遛狗的住户经常不满的说:“这哪儿来的流浪狗呀,真讨厌,连狗都不能放了。”我那时还真是有些搞不懂,不都是同样的小生命吗?为什么流浪狗和家狗就不能在同一片蓝天下玩耍呢?
    后来,我们楼底下那两位以清理垃圾为生的老夫妇好心收养了它们,由于家住地下室,家境贫穷,所以不能像富人家那样又喂狗粮又帮洗澡。只能在工作时为它们一些别人丢弃的食品。尽管和以前的流浪生活没有什么两样,但它们有了个家,不再饱受风吹雨打了。天天像是两个忠诚的士兵跟随在老夫妇身后,他们生活的很幸福也很快乐。
    由于这两对老夫妇对工作的勤勤恳恳,社区决定给予他们精神文明个人称号,在讲台上这两位老夫妇讲起了那两只黑白狗的故事,他们甜美的笑容仿佛让他们年轻了20岁。渐渐,我们关注起了那被我们冷落了无数个岁月的流浪狗,不知不觉发现原来它们是那么可爱,人们不再讨厌它了,总是给他们送去可口的饭菜,人们都知道,它们需要的不是狗粮,而是人间的温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烦恼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暑假见闻
       游南海影视城
       永远想念我的帅气教官
       今天我当家
       旅行
       开学了
       难忘之旅
       魅力山东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咪咪流浪记
    小麻雀流浪记
    读《苦儿流浪记》有感
    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读《时光老人和流浪汉》有感
    读流浪猫与流浪狗有感
    流浪人的梦想
    松鼠“乐豆”流浪记[
    松鼠“乐豆”流浪记【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