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做寒假作业真快乐

  

 

 寒假作业-----这个让很多同学一提就“感冒”的事儿,我却对它是情有独钟。不信吗?去打开它,那里面简直就是一个五彩纷呈的知识世界:有动人的人生故事让你感受,有幽默风趣的笑话让你放松心情。有……让你觉得寒假作业真好!   如果有的同学说没有寒假作业是“幸福”的,我却要说没有寒假作业是“遗憾”的。就拿语文作业来说吧,我喜欢里面的知识考核,做了,会使你增长智慧;我喜欢里面的读读写写,练了,会锻炼你的意志力;我喜欢……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阅读故事,它让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做语文寒假作业时,我被书里面一则名人阅读的故事所感动。它介绍了著名作家沈从文在受到非人破坏的情况下,而他的乐观却叫人感动。他被下放到多雨多泥泞的湖北劳动改造,可他给亲戚的信中却写道:“这儿荷花真好,你若来……”多乐观的语气啊!一句话,说得我也想去。    读到这里,我心底顿时发出一股豪气:“是啊,挫折,算得了什么?”    读了这则名人故事,更坚定了我对生活的信念,不管是在任何时候,只要你具备面对困难压不跨的乐观精神,你就一定会成为生活的强者。而当你感到心情欠佳,准备贪玩时,你看,作业中,名人笔下的名句定会让你振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志者事竟成[注: 只要有决心,有毅力,事情终究会成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如果说语文寒假作业带给你的是启示,感动和美好,那么数学寒假作业带给你的却是成功后的喜悦。    记得去年数学寒假作业中有这么一道题:有十个朋友聚会,见面时,如果每人和其余的每人只握一场手,那么十个人共握多少次?这道题一开始做时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心想:那么多只手,要握多少次才能握完啊!后来,经过我的认真思考,我终于算出了得数。那时,还真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注: 垂柳浓密,鲜花夺目。形容柳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难中遇到转机。]又一村”的喜悦幸福之感呢!我陶醉在成功的喜悦中,脸上笑开了花,心里别提有多美了!原来寒假作业中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知识呀!    寒假作业,它能带给我灵感和乐趣,知识和启示,我由衷地感到做寒假作业真快乐。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狗“乖乖”
       一张茶几的遭遇
       我的笔袋
       蒲公英
       
       小螳螂
       国学经典教育了我
       数学论文
       神秘的吊兰
       我家的小公鸡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收获作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收获作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收获作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收获作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里的收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计划作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计划作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计划作
    有关寒假的作文:我的寒假计
    有关寒假的作文:我的寒假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