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船政之光

  

       船政文化之乡——马尾。这个美丽的小镇,创造出了中国船政工业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第一架飞机——甲型一号水上双翼教练机就是在这里诞生的;中国第一台实用蒸汽机就是在这里制造成功;中国制造的第一艘钢壳钢甲巡洋舰就是在这里建造成功;中国第一艘千轮船就是在这里下水;中国第一所海军学校——福建船政学堂就是在这里建造成立……这里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并且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

       船政文化,凝聚着一代人民振兴中华的百年梦想,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船政不仅是马尾的辉煌,更是中国近代文明史上的重要篇章。

       当我们站在昭忠祠烈士陵园,凭吊马江海战的英烈们时;当我们漫步在马尾造船厂,走访船政顶峰时期的遗迹时;当我们踏入船政博物馆,徘徊在一件件文物和兵舰模型前,徘徊在先烈们的遗像前时;当我们抚摸古老的炮膛,眺望浩瀚的闽江口时;那场悲惨的战争又仿佛重现在我们的眼前:

       1842年,西方列强炮火轰开了福州大门。一个多世纪以来,面对热血与烈火的洗炼,福州人沉思、探索、追求、呐喊、拼搏。    

       1883年,法国以越南为基地侵略中国,引发中法战争。这场战争我军阵亡521人,该战役中福建水师损失惨重,这场战役,让我们失去了多少优秀的英才们啊!

       19世纪90年代至20世纪初,在中国的军事、文化、科技、外交、经济及铁路交通等领域,活跃着一支新的社会力量——船政学堂的毕业生和留学生。那些爱国的志士们都毕业于船政学堂,他们有的为保卫我国海疆、抵御外国侵略牺牲了生命,有的为我国近代海军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

       走在马江海战纪念馆,感受到那种视死如归的爱国情怀。我们既为马尾船政取得的丰功伟绩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又为那些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而感到无比的悲伤,自豪与悲伤之感由然而生。

       马尾船政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百年不懈的历史骄傲,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以先人为榜样,发扬马尾船政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谁的父母不是农民,一个农民工的…
       钓鱼
       感冒记
       谈“赛尔号”游戏
       春节,我的火锅生活
       我的妈妈
       游泳“英雄”
       奥比岛
       母爱
       给蚊子的一封信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