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献礼教师节作文

近日来电台总会播放“烛光里的妈妈”,又是一年的教师节即将来临,这首歌是为教师节的特别献礼,它代表了一个年代的缩影。
   在我们这个年代,我们看不到借着烛光批改作业的老师,也越来越少见白发苍苍如同奶奶般的老年教师还在坚守岗位,在我的眼里,男老师是英俊的,女老师是漂亮的。学校的教师队伍越来越年轻化,这些年轻教师的加入,让我们学校的师资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也许缺乏了老教师的教学经验,他们也许还没有做父母,缺乏了教育孩子的一些耐心,但是他们青春、阳光、向上,可以和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娃娃们一起疯,一起闹,甚至一起哭!
   还记得上学期临近期末的校运动会,我们这些学生在参加比赛的同时,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也在参加着比赛,她的成绩绝对是我们努力向前的榜样,因为她拿到了跑步的第一名;在红五月歌咏比赛时,又是班主任老师每天陪着我们练和声、练造型,最终我们以新颖的形象设计,整齐优美的歌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誉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得来的。我们表现出色的时候她会开心地笑,像个孩子似的和我们一起玩儿;我们有些淘气的时候,她会很生气,发着很大的火怒视着我们;遇到特别顽皮的同学时,偶尔老师也会象个大孩子一样被气哭。
   老师在我们心中是什么?其实这种问题自古就有定论“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句话早就说明了老师在学生心目中该有的地位。我们是一张展开的白纸,老师拿着粉笔在我们身上一笔一划写下了无数道理,日积月累,我们也可以成为老师的镜子,从我们身上,老师可以看到,您付出的已经有了收获,有些纸上留下的字迹多一些,有些纸上留下的字迹少一些,其实无论留在纸上的字是多还是少,有一个不变的事实,那便是:一日为师,您终生都我们的妈妈!
   有时候我们会淘气,有时候我们会很安静,有时候我们会迷茫,有时候我们会勇敢,有时候我们也会怯懦,我们是多变的,因为我们还是似懂非懂的年纪,因为我们还是孩子。老师啊,请您不要为我们一时的淘气而恼怒,其实我们只是想要表现一下自我;老师啊,请您不要为了那些顽皮的同学而难过,其实把您气哭他们早就后悔不已;老师啊,当您看着我们一点点成长起来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也有过这样的年纪。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如指间沙,一粒粒细细的沙粒从指缝滑落,又在地面堆积,我们一天天送走了日子,留下了的是日积月累的感情,无论您怎么生过我们的气,无论我们怎样的淘气过,我们依然是师生!依然在一天天的堆积那越来越高的“指间沙”。
   老师啊老师,一天天,一月月,时间在流逝,我们的情谊却只会越久越浓……

北京二中亦庄学校五年级五班:段沁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9/1990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念如灯作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作文
       生态文明经开,你我共建美好家园…
       低下头也许会走的更远作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亲情的力量作文
       美丽洪湖作文
       关于看星星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阳光作文
       观看大马戏作文
     
     快乐六一作文
     难忘的国庆节作文
     献礼教师节作文
     快乐的六一节作文
     难忘的教师节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300字
     一年一度的六一节作文
     假日里的快乐作文
     难忘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200字
    难忘的教师节作文
    教师节作文100字
    感恩教师节作文
    教师节写给老师的信
    教师节致老师一封信
    教师节的礼物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教师节 teache
    教师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