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环保,要从身边做起

最近,北京一群中学生给朱镕基总理写了一封提倡环境保护的信,引起了总理的高度重视。朱总理在同学来信上批示说,初二学生如此关心环保,实令我等长辈惭愧。……扪心自问[注: 摸着胸口,自己问自己怎么样。指自己反省。],我们每一位又何尝不应该对此深刻反省呢?

环境保护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我国政府也早就提出了明确的治理目标。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当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时,是不是能够举手关上呢?当电池用完后能否分类收藏处理而不是随手扔掉呢?当购物时能否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呢?……一件件小事虽然都很不起眼,但却体现我们究竟具备了多少环保意识。

笔者知道有一位老太太,她每次上街买菜都要自带一个小布袋,每次上餐馆吃饭都要自带一个小钢勺。看起来很平常,但能够像这位老同志那样,长年自觉坚持不使用白色塑料袋,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确实不容易。这不但要有坚定的环保信念,还需要有良好的习惯。无可置疑[注: 事实明显或理由充足,没有什么可以怀疑的。],环境意识与人们的受教育程度密切相关,在大学校园里我们最容易找到环境保护的支持者。但是,我们同样也能够经常在大学的食堂垃圾桶里发现大量的剩饭剩菜。笔者还听说有这么一位大学生,他热心环保事业,曾积极奔赴云南边陲保护金丝猴,但他却可以数次忘了关掉水房里哗哗流的水龙头。这提醒我们,全面的环境保护和全民族环保意识的普及与提高,决非轻而易举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生环保作文:保卫我们蓝色的…
       季节作文:春天的一切的开始
       端午节作文:欢腾的节日
       端午节作文:端午联想屈原
       端午节作文:开心的节日
       端午节作文:喜欢端午节
       端午节作文:论屈原
       端午节作文:粽子的另一种吃法
       端午节作文:粽子所愿
       端午节作文:粽子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凡事,要适可而止
    环保作文:为了地球的明天
    中学生环保作文:心里的旅程
    中学生环保作文:保卫我们蓝
    食品安全,要警钟长鸣
    我们家里的环保生活
    环保行动开始了
    环保作文:一袋垃圾
    重视环保,就是重视未来的新
    环保卫士大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