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中考零分作文:记忆之树常青

记忆,穿越岁月的风尘而历久弥新;记忆,趟过历史的长河而亘古不变。时间所带走的,只是表盘上的分分秒秒,长存于人类心中的记忆,就像那久经风霜[注: 比喻经过长期艰难困苦的磨练。]的常青之树,永不老去。

记忆,不会随时间而逝。披发行吟、形容枯槁的屈原,因不堪忍受国破之痛而自沉江中。其心扶持社稷,其志光照千秋。凯尔泰斯,一位经历过纳粹集中营生活的犹太人。他忘不了倒在毒气中的同胞,忘不了皮鞭抽来引发的尖叫,他拿起笔,把当年的经历撰写成回忆录,并由此摘得2002年诺贝尔文学奖桂冠。无论光明还是黑暗,都必将以其真实面目载入史册,万代不腐,并将成为明鉴,以指引后人生活得更好,少走以前的弯路。

记忆,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深入。1985年,身患癌症的邓稼先被人扶上天安门城楼,他望着车水马龙[注: 车象流水,马象游龙。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人来人往的长安街,感慨地问:"二十年后,还会有人记得我们吗?"二十年转瞬即逝,历史给出了响亮的回答:会!邓稼先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他的事迹逐渐被解密而为人所知,他无私奉献勇于攻关的精神更是长久激励后人,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崇敬。为人民做过贡献的人,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在我们的记忆深处,孔子目光如炬[注: 目光发亮象火炬。形容愤怒地注视着。也形容见识远大。]的眼神,鲁迅"荷戟独彷徨"的背影,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豪迈以及千万革命者甘洒热血的英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考的几种方式
       温暖的四叶草
       许愿池边上的女孩
       蓝色梦想曲
       放飞信念的美丽
       乌江边的风景
       哭墙—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绝对…
       哭泣的灵魂 游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哭墙”:百国文字刻下屠城血证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中考零分作文:这就是幸福
    中考零分作文:花开的季节
    高考零分作文:熟悉
    高考零分作文:我的自述
    中考零分作文:国庆节的一天
    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三部曲
    期中考试之后
    期中考试我考砸了
    面对中考你怕不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