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北极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成为孤岛

最亲卫星照片显示,北极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成为一个孤岛。日前拍摄的卫星照片显示,由于冰块的融化,著名的西北和东北通道已畅通,这使船只在北极冰帽附近域航行成为可能。

航运公司一直在急切地等待西北和东北通道的畅通,他们希望这将使航线距离减少数千海里。但对于研究气候变化的科学家来说,这是全球变暖对地球造成破坏的又一个迹象研究海洋冰块的科学家马克。塞雷泽称,这些图像是一个“历史事件”,这些图像加深了人们对北极冰帽正“加速消失”的担心。

由美国宇航航局提供卫星图片首次表明,两条连接大西洋的近道即西北和东北通道首次同时没有冰块的存在,这一情况在125000年内还是首次出现。2005年,俄罗斯附近的东北通道畅通,但是位于加拿大北部地区的西北通道仍被冰块堵塞。2006年的情况则刚好相反。科学家认为,在5年后,北极的7月中旬和9月中旬将是无冰期,北极目前终年封冻。然而,就在几周之前,由于融化的冰山引了了洪水,加拿大奥育图克国家公园内的游客不得不被疏散,这个国家公园名字的意思是“永不解冻的土地”。

分析:北极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成成为孤岛,这不是一次值得称赞的奇观,而是给人类的警示:保护环境,否则一些原始的自然资源会逐渐消逝。

适用话题:环境保护、热爱地球、热爱家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变与不变、行走在消逝中、责任。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残存机能挑战生命的极限
       他们在用心踢球
       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写作文 “杯具”…
       教育部发布“房奴”“拼客”等网…
       “新词”作文,如变性自杀
       写作文最好用规范优美词汇
       专家教师质疑汉语新词语:语文教…
       新词语一年诞生396条 三成新词生…
       写作文最好不用“新词语”
       东北话成影视剧中观众最认可方言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心在人不在
    熊猫和北极熊的来源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
    天使在人间 用心去感悟
    《在人间》有感
    微笑自在人的心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