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被污染的家园作文

美丽的春天来了,可爱的小燕子又从南方飞了回来。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它一边唱着歌,一边高兴地往家乡飞去。但是,回到家乡,眼前的情景,却让小燕子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家乡的天空灰沉沉,昔日山清水秀的场景已经看不见了,到处都是那些枯死的树木和肮脏的河流。
   原来茂盛的森林没有了,取代它们的是好几座大工厂。再细细地看,只见烟囱林立,滚滚的浓烟从里面喷吐出来,黑色的巨龙遮住了灿烂的阳光。
   小燕子在天空中盘旋着,不知道该怎么办。
   突然,她听见了一阵轻轻的哭声。顺着声音飞过去,小燕子看到的情景就更加触目惊心了。原来刚才的哭声是河里的小鱼在哭泣呢,小河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清澈,变得又黑又臭,发出阵阵令人作呕的气味来。
   一条小鱼在水面上挣扎着,见到了小燕子,它用虚弱的声音向小燕子哭诉着:“伙伴们都中毒了。那都是人类乱向河里排放污水造成的。”听小鱼这么一说,燕子一下子明白过来,这场没顶之灾是人类一手制造的!
   “怎么会是这样的呢?”小鱼有气无力地问。
   燕子眼里透出了悲伤的眼神:“人们把大自然破坏了。”
   小鱼又着急地问:“那燕子姐姐,你能带我离开这里吗?”
   小燕子悲伤地看着“黑水”里的小鱼,难过地低下了头。因为她真的没能力来改变小鱼的命运。
   望着眼前的一切,小燕子似乎已经绝望了,她扑腾着翅膀,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她要去寻找一个没有污染,到处阳光明媚的地方!
   同学们,你们说,她能找到吗?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立意,设置情节,确定描写重点。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立意,打球的动作细节是不能丢的。

二、练习写好文章的细节
   学生练习作文的过程中,很多孩子注意了情节的起伏,语言的流畅,但总感觉文章空泛,这是为什么呢?忽视了细节描写。
   怎样写好细节,简单地说,细节描写要还原生活,去发现场景细节、服饰细节、语言细节、动作细节、心理细节等,按照生活本来的面目去描摹。一篇文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9/1998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科学家作文
       忏悔作文
       爬山日记3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猴岛游作文
       游天涯海角作文
       开学日记200字
       观察蜗牛的日记350字
       挖笋日记400字
       末日作文
     
     被污染的家园作文
     环保科学家作文
     忏悔作文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节能减排作文
     节能减排环保作文800字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乱扔废旧电池污染大作文
    关于环境污染的作文300字
    环境污染作文
    我很纯净别污染我
    关于解决一次性筷子污染环境
    读《餐桌上的污染》有感
    关于白色污染的分析与调查
    关于环境污染的调查报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