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小猴子作文

今天,森林里正在比赛爬树,小猴子赢了,骄傲的不得了,大声喊道:“我是今年的爬树冠军,我厉害吗?”观众们没有理他认真的看比赛,突然一名观众说:“哇!金钱豹好厉害呀!”小猴子听见了很生气,心想:为什么金钱豹比我厉害?我可是爬树冠军呀!小猴子找到了金钱豹说:“今天我们来比一比看看谁厉害!”他们决定赛跑,于是金钱豹像箭一样飞奔到终点,但金钱豹赢了却没有骄傲,金钱豹对小猴子说:“不管你赢了没有,都不能骄傲,骄傲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小猴子的脸“嗖”的一下红了说:“谢谢你,我以后会改正这个错误的,你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能骄傲,骄傲使人落后!”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心理描写应注意三个原则】
   进行心理描写应注意掌握以下三个原则:
   第一,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应写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环境中必然产生的心理活动,不能为心理描写而进行心理描写。如大雪寒天里,一般人想的是驱寒取暖,可是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环境中,就不一定如此想。
   第二,写心理活动,要防止左一个心理活动,右一个心理活动。只有在关键的情节、动作、表现出现时,才伴之以心理描写。
   第三,写心理活动,要努力写人物细微的感情波澜和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例如高尔基的《母亲》最后一章所写尼洛夫娜发现暗探时一刹那的动摇、害怕,以及内心冲突,直到坚定、沉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7/1963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小蜗牛作文
       捉蝉记作文
       我喜欢牵牛花作文
       围棋夏令营作文
       一件新鲜事作文
       暑假弹钢琴作文300字
       暑假中最有趣的事作文
       一次有趣的比赛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第一次演出作文
     
     小狗和小兔作文
     小猪的烦恼作文300字
     小兔过河作文
     小猴子作文
     有趣的小蜗牛作文
     捉蝉记作文
     小狗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150字
     乌龟和小鹿作文
     聪明的小老鼠作文
    小桔子作文
    未来的桌子作文
    小猴开饭馆
    有趣的影子作文
    顽皮的小猴作文
    喂鸽子作文800字
    夏天的扇子作文
    小虫子作文
    调皮的孩子作文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