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弟弟作文150字

我今年七岁了,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弟弟。他很可爱,一双眯眯的眼睛,小小的嘴巴,还有帅气的发型,看上去很帅的一个小帅哥。我非常非常爱他。常常嚷着要抱抱他,可大人们总怕我会摔着他。也难怪我的弟弟已经有二十多斤了,我才四十斤多点。我以后一定要多吃点,吃的胖胖的,好有力气抱抱他。
   就在昨天弟弟感冒了,哭闹不止,怎么哄都哄不下,爸爸妈妈都很着急。最后说是耳朵得了什么病,是感冒引起的。吃了药好多了,我又能和他玩了,他也可以坐在学步车到处跑了。我真希望家人永远都不得病,这样我们都可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

【写作指导:如何教小学生写作文】

  大多数学生写作文是一件难事。这不是学生的错,如何帮学生克服写作文的难关了,是老师应该考虑的问题。

  一、多看书。老师的责任是帮助学生选择看什么书。这很重要。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必须读名著(中国的\国外的)。增强学生对文学的爱好。有些作品,另外尽量帮助学生了解作者的经历、写作的过程、写作的特点、写作的背景。

  二、多读书。让学生多读好文章。而且读的时候应该感情丰富,提起学生的兴趣,包括语调和语气。加大学生文学知识面。重点句子要背诵、牢记。

  三、多写作。要求学生坚持写日记,不强求学生写得多好,但要坚持。

  四、多讲解。在讲解课文时要把文章的结构、中心思想、写作方法等讲给学生听。模仿写作很重要。特别是对三年级的学生来讲。

  五、多指导。学生往往在写作上不会写开头。要告诉学生,文章的开头是千变万化的,没有规定模式。只要符合提要就行。开头要简明,不要俗套。文章结构要理清。结尾要出彩。

  六、多观察。没有生活就没有文章。要求学生去观察社会、观察自然、观察事物。让学生从中体验到生活的乐趣。这样才能写出好的作文。虽然不能事事观察,但要学会让学生多观察事物。产生联想。

  七、多交流。让学生在课堂上多交流,学会利用网络工具。看看别人是怎样写作文的,有什么值得学习的经验和方法。这样可以相互帮助,相互提高,不要闭关自守,堵塞思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八、多学习。到了二年级的学生就应该学习语法和修辞。学习经典句子。学习诗词写作。提高学生写作的兴趣。特别是诗词模仿写作。语法的学习不太受重视,这是学生写作出问题的重要方面。

  九、多鼓励。学生需要老师的鼓励。在写作上,老师应该多鼓励学生,不要经常责怪学生写得不好。要看到学生的进步,特别是对学生在作文中的好句子,应当及时表扬,给学生以信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11/20157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老师150字作文
       运动会150字
       我发现了蚂蚁搬家作文
       买菜作文150字
       包水饺作文150字
       喜爱的动物作文150字
       水龙头作文150字
       注意校园安全作文
       我生病了作文150字
       六年级作文记事抒情
     
     玩耍中的收获作文200字
     画画作文150字
     一年级的趣事作文300字
     我的哥哥作文200字
     我画画的梦想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150字
     我的弟弟作文150字
     我的老师150字作文
     运动会150字
     我发现了蚂蚁搬家作文
    请到我的家乡来
    你是我的漫天星辰
    我的总统梦
    我不会忘记我的奶奶作文200字
    我的羽毛球教练作文200字
    我的表妹作文200字
    我的哥哥作文200字
    我的老师150字作文
    我的“开拓者”太阳能动力赛
    我的存钱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