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在暑假里看的一本书作文

这一天,我去了沈石溪报告会,得到了一本小说,这本小说是沈石溪亲自写的。书名是《小猫欧罗巴》,这个暑假我看了这本书。我看的第一本他写的书是《保姆蟒》,他写的小说深动有趣。我很喜欢看他写的书。《小猫欧罗巴》里的欧罗巴是一只很有好奇心的小猫,它在快乐中慢慢长大,它有了孩子,它和狗和睦相处。为什么它叫欧罗巴呢?是因为它身上的花纹像欧洲的地图,因此有了这个名字。我非常喜欢这只小猫。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人作文指导】
   要写好人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抓事典型事例,突出人物性格。
   人物的思想品质和性格特征是通过一件具体的事例体现出来的,所以,写人一定要抓住最能反映人物性格特征的典型事件来写。
   这里的“典型事件”并非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有时,一件小事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质。有时,恰恰是一些平凡小事,才更能让人信服。
   (2)通过言行描写,体现人物个性。
   常言说:“听其言,观其行,知其人。”也就是说,想了解一个人的“特点”,就要留心观察他在做事的过程中的音容笑貌、举止动作,找出他与众不同之处,也就抓住了他的“特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你所写的人物语言,一定要符合人物身份,不能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用官员的腔调来说话。
   另外,行为也是体现人物性格的一个方面,因为,人的行动是由思想来支配的。描写人的行为,一定要仔细观察,用词准确。
   (3)刻画心理活动,达到表里如一。
   在描写人物时,对人物内心活动的描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只有把所要描写人物的内心把握准确,才能表里如一地刻画人物。
   (4)写人物抓特点,切勿千人一面。
   我们知道,世界上这么多人,但我们依然能准确地区分出每个个体,这就说明人和人之间还是存在差异的。我们在写人时要准确地抓住这些差异,而不是“一个鼻子一张嘴,两只眼睛两条腿”这样泛泛地写。抓住个性,写人才不会出现千人一面的情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08/1974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爬山作文150字
       秋天来了作文
       家乡作文2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那一刻,不要轻易说“不”
       热——还会在延续吗?
       再见,陌生人
       观察蚂蚁的启示
       我是真的累了
       风尘仆仆
     
     游泳真开心作文
     吃西瓜作文150字
     美好的一天作文150字
     美丽的夜空作文
     劳动的果实作文
     剪纸作文150字
     我在暑假里看的一本书作文
     爬山作文150字
     秋天来了作文
     家乡作文200字
    这个暑假改变自己
    暑假游记作文600字
    关于暑假的作文400字
    暑假游记作文300字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200字
    暑假生活之游分界洲岛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我的荷花湖一
    暑假游记:我的滨江湿地公园
    暑假游黄山作文
    我的愉快暑假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