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那个阿姨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去"鹏记"吃早点.

  妈妈给完钱之后,我和她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这店的生意可火了,挤也挤不进去,就连一只蚊子也进不去.过了一会儿,一位阿姨手拿着两盘肠粉过来了,那位阿姨短短的头发,小小的眼睛,弯弯的鼻子,红红的嘴巴 专注写作 作文人,不胖不瘦的身材.

  然而在这时,只听见桌子上一个玻璃杯"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这都怪我太粗心了,妈妈看见了,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孩子做事总是粗心大意,实在是对不起呀."只见阿姨微微一笑说:"没关系,我把这些碎片扫一扫,免得伤人."

  旁边的人都说这位阿姨服务很好,过了一会儿,那位阿姨又出现在我眼前,只见她又拿出了一个玻璃杯和一个茶壶.阿姨给我倒完水后,我喝了一口,就像在喝蜜水一样甜.

附:这就是姗姗期中语文考试的作文,据说是全年级唯一的满分.

  爸爸点评:这是一篇将生活场景与作文范文(打破杯子)结合的作文.文章的前半部,来自于生活实践:妈妈带她去这家吃过肠粉,早餐生意的确火爆;育德街一家手抓饼店刚开张时,很多人排队去买,妈妈告诉她,这叫生意很火!她将"可火了!"用在此处非常贴切;对阿姨形象的描写,她是以妈妈为模型的,妈妈问她:我是那个样子吗,我是弯弯的鼻子吗,她将鼻翼描写成"弯弯的鼻子",显示一个小孩子的视角.更出彩的地方在于:"就连一只蚊子也进不去1"------出乎我们大人的想象.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07/1945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峰精神作文
       心灵的震撼作文
       关于雷锋精神的思考作文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童年映照责任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孤山寨之旅作文
       文明礼仪演讲稿(2人)作文
       别了,上铺的姐妹作文
       端午佳节话粽子作文
     
     我喜欢那个阿姨
     象棋比赛作文
     惊奇的晚上作文
     蚊子搅梦作文
     恐怖的大雨作文
     钓鱼作文200字
     参观天安门作文
     我也想做个好孩子作文
     关于太阳的作文
     我是小书虫作文
    我喜欢小白兔
    我喜欢吃的水果吃香蕉作文
    我喜欢雨天作文
    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的植物作文
    我喜爱的植物——仙人掌
    我最喜欢的地方作文
    我喜欢小猫作文
    我喜欢天鹅作文
    我最喜欢的低碳出行方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