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与蔬菜亲密接触

习惯了城市的喧嚣,去年十一长假,我来到农村姥姥家,感受乡下生活的乐趣。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家小院,对久居城市中的我来说确实是耳目一新。  
  由于是秋天,正好赶上丰收。在仓库里,院子里,到处摆着各种收获的蔬菜。辣椒红得耀眼,油菜绿的青翠,各种瓜果蔬菜数不胜数。  
  姥姥对我说:“咱们去菜地里看看吧,还有很多菜都没收完,让你也开开眼界!”我和姥姥一同来到了菜地里。看到大片大片的蔬菜全都成熟了,我的心中无比的激动。  
  我看到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都成熟了,赶紧跑上去看。姥姥也跟了上来。我正仔细观察那些菜,琢磨不出个所以然,想不透那是什么,姥姥问我:“康康,这是什么菜你知道吗?”这着实把我给难住了,这到底是什么呀?看起来像是曾经吃过的一种绿叶菜,可是又无法确定叫什么。而且我也只是大概记得菜摆在桌子上的样子,在地里长什么样我还真没见过。我瞪大眼睛仔细观察这种“奇怪”的菜,脑子里闪过各种见过的蔬菜,都跟眼前这个有差距。难道这真的是一种这里的特产?一个个问号在我脑子里闪过,我被这才弄得一头雾水。经过一阵深思熟虑,我可算找到一种和眼前的“类似”的蔬菜。我终于告诉姥姥:“这个,应该是蒿子秆吧!”我满以为姥姥会夸我答对了,可是姥姥的表情十分惊异,之后又微微一笑,“是什么你自己刨出来看吧!”我拿起小铲子,把四周的土挖开,接着把它连根挖起,将表层的土掸掉,居然是土豆!这个结果让我有些哭笑不得,土豆是埋在地底下的!我只是吃过而没有见过,他在地表层上长出的叶居然是这样的,这些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更没有见过。土豆,就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能见到,在菜地里,我居然认不出来!我目瞪口呆,看着姥姥拿铲子挖土豆。姥姥虽然已经年逾古稀,干起农活来却丝毫不差。我跟着走了过去,姥姥粗糙的手却十分灵巧,在地里熟练地挖着土豆。一缕缕金色的阳光照耀在姥姥微驼的背上,看起来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音乐王国
       同学给我的爱
       大话三顾茅庐
       世纪老人的诉说
       爸爸的手
       我和弟弟打羽毛球
       面具
       享受大自然
       嘟嘟
       片段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