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过新年作文300字

1月31日,我们迎来了最盛大的节日-春节!除夕一大早每家的大门楼上都挂起了大大的红灯笼,贴上红红的对联。今天我的任务就是帮爷爷贴春联,贴春联看上去简单,做起来难。首先我们要把门框与墙帖春联的地方清理干净,再分清主联,横联,两个竖联。贴在相应的位置,如果贴错了,可是会闹笑话的。还有一些吉祥的成语如“身体健康”“出门见喜”“出入平安”也要贴在相应的地方,表达人们对平安健康以及好运的向往与追求。
   正月初一,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早上的时候我起来就看见有人放炮,一根根线被点燃了,声声响亮,一阵阵爆竹声好像要把祝福传到千家万户。妈妈叫我去吃饭了。哇!居然是我最爱吃的白菜豆腐馅的水饺。我美美地吃上了一顿水饺,吃完了,我出去散步,看见了我的好朋友,我和我的好朋友玩了一上午,玩得最有意思得就是放土炮,把炮插在土里,点燃以后,赶紧跑开。随着一声巨响,大量的土粒飞溅开来。
   这就是我们最盛大的节日——春节。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日记?】

  一:选好题材

  选择有意义的,积极的,向上的题目,材料。()在写日记中要有自己的判断,观点和想法,不能平铺直叙,寡淡无味。最好让人看了你的东西,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二:注意观察事物

  多观察身边的事物,观察他们的特征以及他们的变化;事物的发生,发展,结果是什么;要“用眼,用脑,用手”,用眼去仔细地看,用脑去认真思考,这件事的对与错,好与坏;用手记下自己的感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三:多看书,充实自己

  多看故事书,语文书,暑假作业上的小短文,还有《日记起步》,尽量多地增加自己写日记的内容。字,词,句,优美的段落,可以模仿,结合自己的生活加以充实,切不可不动脑子地照搬照抄!

  • 过新年作文300字
  • 欢欢喜喜过新年作文600字
  • 过新年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2/2047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寒假的一个游戏作文400字
       懂得分享作文400字
       味道作文400字
       游览天一阁作文400字
       家乡的山作文500字
       游芒山作文400字
       寻宝记作文450字
       关于年的作文
       我的寒假计划作文400字
       古田游记作文
     
     期末考试后的反思
     奶奶的迎春鲜花
     我心中的黄河
     放鞭炮的乐趣
     特殊的日子
     可爱有趣的龙猫
     我的考试成绩之自我评价
     拜年之大年初一
     穷人与富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美丽的三清山——新年之旅
    红红火火过新年
    过年作文450字
    我的新年梦作文400字
    快乐的新年作文200字
    新年古筝音乐会作文200字
    我的新年愿望作文200字
    新年第一天作文500字
    我的新年愿望作文500字
    童年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