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背影作文500字

  我常常会自觉不自觉地望着走在我前面的人的背影。
  有时候我会觉得他(她)地背影很好看,从我所在的某一个角度,来欣赏,大概几乎每一次都会让我赏心悦目。
  但当他(她)转过头来时,偶尔就会觉得很让人失望,背影与正面的脸不一定相谐。
  我们每天都会在路上奔波、行走,也许总会望着前面的人的背影,因为不知道这个人的面貌,而只是根据他(她)的背影来猜测他(她)在我们的想象中的样子。
  有时候望着那些人的背影,身处在同一个世界,渺茫的人群中,或许有缘便会碰面并且相识,无缘则没有机会,也只不过是擦肩而过,毕竟素不相识。就是在如此苍茫的地球上,在涌动的人流之中,我们望见各自的背影。
  终究是过往的人,互不相识。或许过去的某一天,在某条街道上,忽然遇见,但仍然陌生,从此相背而行,望见的仍旧是各自的背影。
  仍然是在长远的大街上,我们行走,看着前面的人的背影。同样,在我们身后的ren da概也会望着我们的背影,继续行走。
  一直行走。
  行走。
  望着各自的背影。

背影作文500字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糖一包,果一包 ,吃得囡囡哈哈笑。”每每听到这歌,我的眼前都会浮现童年在她的衣襟下蹒跚学步的情景:当我摇摇晃晃地走路时,是她在我身后扶着我,牵着我的小手一步步地登上楼顶。我上学了,每次发烧,是她陪着我上医院看病打针。是她,看着我被病痛折磨而心疼,是她,我的外婆。
  当我升入初中,是她一次次将我爱吃的卤蛋送到我手上,是她一步步从家走一个小时的路来到我家楼下,是她,我的外婆。
  那天傍晚,我放学回家,走到家门口时,我看见外婆矮小的身躯倚在楼梯转角的栏杆边,敦实的身体遮住了天穹边一抹残阳。外婆听见声响转过来,将手里的袋子递给我,说:“这里面有卤蛋,还有白菜和春菜,白菜已经洗过了,春菜还没洗……”外婆嘱咐完一切,又说:“好了,我先回去了。”我坚持送送外婆,外婆便和我相搀扶着,一步步踏着下楼去。我忽然联想到十几年前的那一幕,那时的外婆扶着我,一步步地上楼去。可那时的外婆,皮肤还是光滑的,而现在的外婆,稀疏的黑发里掺着白发,皱纹早已布满额头、双颊,两眼也已失去往日的神气,眼皮无力地垂在眼前。原来外婆随着我的成长不知不觉地老了。
  想着想着走到了二楼,外婆拍拍我搀着的手说:“好了,你先上去吧,我自己回去了。”我还想送外婆回去,外婆却摇摇手,一步步地自己走下去,我在外婆身后,突然看到了那个背影:外婆一步一颤地扶着栏杆挪下楼梯,走到没有栏杆的地方,她就抠着墙壁,蹒跚地、小心翼翼地,先迈出左脚,站稳后,停了几秒,再慢慢地迈出右脚,每走一步都要像这样地用几秒钟走完一级台阶。就这样,在一抹残阳下,那个略胖的矮小的身躯,扶着栏杆,缓慢地,步履维艰地,挪下那长长的楼梯。看着外婆的身影渐行渐远,我心中为之一颤:外婆老了。
  转角的爱充溢在心头。此刻我在案头奋笔疾书,外婆那蹒跚的背影依稀可见,正一步一颤地远去……

背影作文500字
  也许是因为忘记总是比记忆更难以驱散。于是,你用你的离开决然着想念,我用我的手指敲打着相思,忽然想起一句词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4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展作文
       颐和园一日游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写山的作文
       我可以作文
       将心比心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50字
       写老爸的作文
       父亲的眼神作文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