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有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瓶丁香鱼给我吃,我非常开心。
  但是,我怎么样也扭不开它,因为我力气不够大。妈妈带着手套正在一边唱歌一边洗碗。然后,我叫妈妈帮我扭开这一瓶丁香鱼,我心里想,妈妈平时力气也不大,她能行吗?还没等我想完,妈妈已经轻而易举地把瓶盖扭开了。
  我说:“妈妈您真大力啊!”妈妈说:“我只是轻轻的扭了一下子而已,其实我的力气和你的差不多呀,你好好想一想为什么?”
  我想怎么可能呢!我想来想去,还是想不明白,后来妈妈叫我把手套穿上,然后让我再试着扭。这时候我居然也不费吹灰之力也能扭开了。妈妈说:“知道为什么了吗?”我说:“是不是因为带上了手套呢?”妈妈:“是,你再想想它的原理是什么?”想到平时看书的时候讲到一种叫磨擦力的,是不是就因为利用手套的磨擦力来打开瓶子盖的。妈妈点了点头,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
  同学们,遇到问题认真去思考,你也一定会像我一样会变得聪明。你就会有更多的发现。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今年二月初的一个周末,我和我的邻居王伟婷去我的舅母家看我的外婆。刚到院子门口,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我赶快跑进屋里问舅母这是什么花,舅妈说:“这是桂花呀!”哦!这就是桂花,好香啊!我好想摘一株看过究竟,舅母叫我别摘,这花在树上还能多活几天,如果你摘了,还没到第二天就枯萎了。
  过了几个月,我又去看外婆,一到院子门口就闻到一股浓浓的桂花香味,我感到很奇怪,这株桂花能开几个月吗?于是,我赶紧跑去问舅母,这株桂花不是二月才开过吗,怎么现在又开了呢?舅妈说:“它是从贵阳带来的,一年有两次开花的时间,分别是二月和八月,你运气真好,正赶上它开花的时节。”
  我就想,如果我们的校园也有这样的花,岂不是随时都有桂花的香味吗?假如我有机会到贵阳,我一定带两株回来种在我们的校园里。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今天,我发现了蚂蚁搬家就会下雨。而且我还知道了蚂蚁在下雨前为什么会搬家呢!
  中午的时候,我做完作业没事干,拿着放大镜到处乱窜。突然,我发现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呀!咦?这些蚂蚁在干什么呀?哦,原来是蚂蚁在搬家呀!我想起了一本书上写着:下雨之前,蚂蚁就会搬家。可是,为什么下雨之前蚂蚁要搬家呀?我跑去问姐姐,姐姐在写论文。我看她那专心的样子,不想去打扰她,便跑去问父母。可父母又在做生意。哎~我只好自己找答案啦!我快速打开电脑,输入我的问题。三下五除二就找到了答案,电脑真是方便那!诶!找到了!原来,下雨前空气比较高,蚂蚁这种把窝造在地下的生物,长久的生存进化使它们对空气湿度的感觉非常灵敏。当温度加大时,蚂蚁就有在低处危险的感觉,就要把家往高处搬。
  我们人类也是很聪明的!经过多次验证而得出结论,知道在下雨前蚂蚁就会搬家!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04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行作文www.t262.com
       农家小院作文
       游上海海洋水族馆作文
       关于菜园的作文300字
       竞选班干部作文
       水果拼盘作文
       我喜欢天空作文
       猜猜她是谁作文400字
       摘桑果的作文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35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母亲的发丝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