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叔叔作文

  我有一个顶好顶好的叔叔,他最疼我,我也很喜欢他。他是个税务员,平时戴着大盖帽,威风极了。有时,他把大盖帽扣在我头上,我迈起正步,逗得大家笑。可是最近发生了一件事,使我对叔叔有了新看法。
  那是星期六晚上,妈妈带我去叔叔家玩。一进门,我就发现一位陌生人在跟叔叔谈着什么。见我们进来,那陌生人一把抓起叔叔的大盖帽,慌乱地盖住茶几上的一堆东西,便起身要走。只听叔叔说:“行,这事我一定能办好!”边说,边送那人出门。
  趁叔叔去送客,我好奇地掀开大盖帽一看,呀!我一下子惊呆了,厚厚一沓“大团结”!哼,叔叔也会做这见不得人的事儿,真没想到!我气呼呼地想。不一会儿,叔叔走过来跟我说话,我故意装做没听见,就是不理睬他。
  第二天,叔叔到我家,问我昨天怎么啦,有没有不舒服。我白了他一眼,一声不吭,心里横竖觉得叔叔挺不顺眼。为逗我开心,他把大盖帽扣到我头上,被我狠狠地甩掉了。
  晚上,妈妈要我去给奶奶送鱼。奶奶就住在叔叔家里,我虽然不乐意见叔叔,但也不好说不去,只好去了。
  来到叔叔家,幸好没碰见叔叔,谢天谢地。我把鱼递给奶奶,转身就往外走。经过叔叔房间时,忽然听见里面有动静,我就蹑手蹑脚地把门推开一道缝,向里面望去。糟糕,昨天那个陌生人又在叔叔屋里。他又来干什么?我侧着耳朵,想听个究竟。
  “我那罚款的事……”这是陌生人的声音。
  屋里沉默了一会儿,叔叔开了口:“上次那件事,按规定应罚5000元至10000元,但考虑到你是初次偷税,决定罚款5000元。昨天你那2000元,我已经替你上交了,明天你到所里再补交3000元吧!以后记着,要自觉缴税,别来那套……”叔叔正对他进行税法教育。听到这里,我感到内疚和不安起来,是我错怪了您,我的好叔叔,对不起!
  以后记着,要自觉缴税,别来那套……”叔叔正对他进行税法教育。听到这里,我感到内疚和不安起来,是我错怪了您,我的好叔叔,对不起!

我的叔叔作文
  我敬佩的人有许多,如;父亲、母亲……但是令我最敬佩的人就要数我的张叔叔了。
  张叔叔的个子有点儿矮,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他却令我敬佩。
  一天,我们和张叔叔出去玩,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前面有一个大箱子,旁边还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捐给贫困儿童。我们看了以后,好像没有看见似的继续向前走,视而不见。谁知张叔叔却走了过去,把身上的一张20元钱放进箱子里面。我们都十分惊讶;张叔叔本来就不富裕了,这20元钱对他来说非同小可。平时,他十分节约,什么东西都不求好,只要能用就行了,可是这时,他却毫不犹豫地把钱放了进去。我看了后,脸都红了。
  张叔叔不但关心贫困儿童,还常常为邻居着想。
  又有一天,我正在和哥哥玩游戏。突然,张叔叔走了过来,身上全是汗,衣服上还很脏。我觉得十分奇怪,便问∶“叔叔,你干什么了?身上怎么这么脏?”叔叔说∶“我看楼下十分脏,于是便把整栋楼全打扫了,这身上的脏是不小心搞脏的。”我想∶叔叔对邻居真好。
  这就是令我敬佩的张叔叔。

我的叔叔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7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播种春天作文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小乌龟
       苍蝇作文
       农家小院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冬天作文
       小学作文第一次做饭
       小学生作文柳树
       赞美小草的作文
       我的梦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我的心声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