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童趣作文300字

  “余常于土墙凹凸处,花台小草丛杂处。”在阳光灿烂的一天,我们班在语文课上学习了童趣(沈复所写的),当某某老师叫我们全班朗读,我也跟着拖声拖气的读着,而脑子却飞啊飞,飞到天上,飞到九宵云外,其实就是回忆童年时期的乐趣……
  “吱拉”门被打开后,一位妈妈和屁股后紧跟的小男孩今天十分高兴,因为明天就是双休日,妈妈不用上班,小男孩不用上幼儿园(因为幼儿园老师又丑又坏)小男孩不喜欢上幼儿园。两人一同坐在沙发上,望者墙上的日历出神。妈妈在想,明天去购物。孩子想明天看超人光盘。
  到了第二天,第三天,他们玩得十分高兴,又一起神采奕奕的坐在沙发上,想可惜丈夫(爸爸)没回来,在加班。他们又一次望着日历,这是妈妈想,明天又要上班,烦死了,但可以挣钱。孩子想明天又要上幼儿园,烦透了。这时,有一个计划在喜欢幻想的小男孩的脑里诞生了!
  到了夜里,妈妈在被窝听到一阵阵撕纸声,她在想,那小鬼在干啥,于是便蹉手蹉脚地走过去,发现她的儿子正在一丝不苟地撕着日历。一拉灯,儿子见了妈妈,便高兴地说:妈妈妈妈,我们不用担心了,因为明天还是星期六。”说者,便用那胖嘟嘟的小手激动地指着日历,脸上露出高兴而自豪地笑容。不料妈妈一把把小男孩抱下来说:”孩子,光撕日历是不行的,不会到星期六的。”可怜的孩子,美妙的梦就被这样一句话给打破了。于是,小男孩哭者蹲在地上,用尖悦的喉咙叫出像老唱片被划破声音一般样的声音:”我要星期六……”这个小男孩,就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我——本文的作者。
  “扑哧”我一不小心就笑了出来。嘿——只见某某老师两眼发直,两脸发黑(整像个营养不良的非洲难民)青筋暴起地用手指着我说:”你咋不听讲呢?”

童趣作文300字
  回忆起儿时,也记不清有什么童趣了,即时当时有对有趣的事印象深刻,但过后几个月就随之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却忘不了,那就是我第一次养含羞草。
  记得那天妈妈带我去花鸟市场,因为早就听说含羞草非常好玩,有趣,一碰它,它就缩拢叶子,不让别人碰它,看见它那羞红的脸,就象一个小姑娘似的;那么有趣的植物,我早就想把它抱回家了;在我的极力说服下,妈妈才勉强给我买了盆含羞草让我回家养。
  从含羞草来我家那天起,它就没有一天好日子过,因为每天放学我都抚摸它一下,这样感到特有趣,有时我会笑它躲起来不见人,像一个人做错了事低头不承认似的。每天不论心情好与坏,有空还是没空,总要抽出那么十来分钟逗它,观察它的变化,它也每天都重复一个样子。我有什么话都告诉它,它一摇一摇地好像听懂了我说的话,这时我心里便满足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含羞草终于在第二年春天终结了它的生命;当初我还为这事哭了呢,因为从此没人听我说悄悄话,也少了一个朋友陪我度过一个个孤单的日子。一开始,我还为含羞草的死"报过冤"呢。被告者:春天的白色小飞虫,原告:含羞草的主人(我);因此我就讨厌一些可恶的虫子,见到虫子就用最狠毒的办法把它折磨死,以解我心头之恨。后来,我才明白,一切原因都在于我每天抚摸含羞草的问题,才导致含羞草"突然离我而去"。真相大白以后我并没有和自己过意不去,就当这事还嫁祸于小飞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9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作文400字
       乐乐的作文
       受伤的作文
       小学作文秋天的快乐
       春天来了作文
       人的底线作文
       一杯热茶作文
       游武夷山九曲溪作文
       “顶嘴大王”就是我作文
       小学作文打篮球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