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挺喜欢画画,画得也勉强过关,我曾经给爸爸、妈妈画过漫画。今天,我拿起画笔,试着给自己画张像。
     我长得不漂亮,但还有点“个性”。弯弯的眉毛,有些过了弯了,妈妈说是:“八点二十”式的。眼睛不大,但圆溜溜的挺有神采。高高的鼻梁,翘翘的嘴角,奶奶说这是“元宝嘴”。
     嗬!这个元宝不小呀!我的最大特点就是爱笑,笑起来眼也弯了,当然眉毛就更弯了。我总是留短发,上面别着一个小小的红苹果帽,同学们都叫我“小红帽”。
     说起我的外号,那可是不少,什么“小倪萍”啦,“金嗓子”啦,“故事篓子”啦,等等。怎么又这么多?嘿嘿,告诉你吧!那是因为我在学校里特别活跃、演讲、唱歌、讲故事、跳舞、主持节目,甚至玩过大人们一眼就看破的小把戏。我还经常参加区里、市里的各种比赛。获奖证书有一大摞呢!当然,这要感谢培育我的老师们,他们是“辛勤的园丁”,光荣应当属于他们!
     老师们很爱护我,同学们也都喜欢我,大家说我随和、不刺儿,其实我的缺点也很多,比如粗心大意啦,丢三落四啦,考试有时还会“大意失荆州”啦,等等。可是,我在一天天长大,我会改正自己的缺点。在学校,做一个全面发展有专长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好孩子。
     放下“画笔”,看像我吗?嗯,马马虎虎吧!

作文点评:
     全文首尾呼应,介绍了主人公长得“有点个性”的外貌和“爱笑”、“活跃”等特点,层次感强,内容充实;作者语言轻松、活泼,描写细腻,显示出了出色的写作基本功。

【写作指导】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指出:写任何东西决定于认识和经验,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经验,才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反之,没有表达认识的能力,同样也写不出好作文。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
     一要注重审题;二要明确写作目的,立意要新;三是选材要有根据;四要讲究谋篇技巧,安排好篇章结构;五要注意文章分段,事先列小标题,作文提纲;六要注重文章写法,因文用法;七要妙用语言,用思想调遣语言。
     学会五种立意法:以事赞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触景生情,托物言志。
     四、作文大目标的逐年级分解:一年级字词,二年级句子,三年级片断,四年级篇章,五年级综合,六年级提高。(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5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热心帮助同学的人作文
       给他人一朵花作文
       向前一步作文
       关于尴尬的作文
       描写同学情的作文
       说明书作文300字
       作文吹气球比赛
       奇妙的旅行作文
       作文埋在心里的自豪
       猜猜他是谁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我的心声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