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晚霞作文

夕阳落下不久,西方的天空,还燃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大地也被这霞光染成了红色。因为它是活动的,所以比单纯的天空景色更为壮观。每当一排排云波涌起的时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红又亮,刚刚消逝,但又闪烁着、滚动着涌了起来。
   我正在马路上玩,看见张大爷一个人在街上忙碌着。我开始没注意,后来觉得很好奇,便上去问张大爷:“张大爷,这么热的天,您在街上干什么?”“没干啥,就是在这里清除垃圾。”张大爷说。“这垃圾堆得像座小山似的,怎么打扫的干净呀?再说不是有清洁工吗,您这是何苦呢?”只见张大爷微笑着摇着头说:“你这孩子呀,怎么什么都讲条件。我这是义务劳动!我也活不了几年了,何不用自己的余生为社会做些贡献?”我听了张大爷的话觉得很惭愧,红着脸低下了头。我决定和张大爷一起打扫那些垃圾。经过我俩的努力,小山似的垃圾终于消失了。
   当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上回家的路时,我回过头一看,张大爷不就像一片一样照耀下的云彩吗?虽然很短暂,但正是这一朵一朵的云彩组成了那一片美丽的晚霞。

名师点评
   借物喻人的小作文必须把握好两个方面。一是物的筛选要立意高远,而是所喻之人一定要切合所借之物的根本特征。本文两者均佳。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6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家都夸他作文
       竞选大队长作文400字
       小学生科学实验作文
       发卷了作文
       我和爸爸作文
       家里的故事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
       我换牙了作文
       成功作文
       海洋“魔术师”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朝霞作文400字
    夏天的晚霞作文
    晚霞下的街景
    晚霞
    晚霞
    晚霞
    晚霞(转载)
    晚霞
    晚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