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的香樟树


我家的香樟树
我家乡下种了几百棵香樟树,我经常去看望它们,还和它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远看香樟树像一把把巨大的伞,还像一朵朵蘑菇云,更像一个个魁梧的巨人。他们站在广阔的田野上,守卫着我们的家园。走近看,它的颜色分为三层,底层大多数是老的叶子,颜色是深绿色的;中间透出了许多新叶,呈现出淡绿色;最上层有不计其数个嫩头,绿色中泛出黄色和淡红色。我采了四片叶子,老叶摸上去硬硬的,很厚实,叶脉清清楚楚,凹凸有致。新叶摸上去柔柔的,软软的,叶脉基本上感觉不出来,显得十分秀气。我闻了闻叶子,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又抱着它笔直的枝干闻了闻,同样也有这种淡淡的香味。妈妈问我:“你知道这香味有什么用吗?”我摇了摇头,妈妈并没有说什么,而是从家中拿出了一袋樟脑丸给我看看。我一看上面的产品介绍,明白了原来这些樟脑都是从樟树上提炼出来的,可以防虫,防蛀,防霉。怪不得樟树的枝干上没有一点儿虫眼,原来是它自己有一身香气,一身正气啊!这时我想起来了,每当到了秋季,树上会结一些黑色的小果子。一些老人就会到樟树底下捡起掉在地上的小果子,放在衣柜里,用来驱虫,保护衣物。
香樟树长得高大粗壮,能美化环境,而且浑身是宝,是人们生活中的好帮手。我要做香樟树一样的人,为社会无私奉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让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捉蝴蝶作文300字
       走进海洋
       我心目中的海洋
       粉丝
       窗前那株水仙花
       珍惜你的爱
       找宝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这辈子有幸遇到你
       面对一棵树
     
     我最好的老师
     蜘蛛的启示
     体验建筑师
     我家的香樟树
     神秘的课堂
     假如我是一个魔法师
     我家窗前的一棵树
     快乐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公园的一角
     我的朋友是个“假小子”
    我家有个“鬼屋”
    我家的星期天
    我家窗前的一棵树
    我家的小菜园
    我家门前的杏树
    我家的一块小菜地
    我家的小鹦鹉
    我家的小客人
    我家的绣球花
    我家的变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