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冼星海

  冼星海是我国著名的音乐家。他出生于澳门的一个贫苦的船工家庭。他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冼星海很早就表现出音乐的天赋,他立志要做一名音乐家。1929年冼星海以优异的成绩踏上了巴黎学音乐。1939年6月他终于如愿以偿[注: 偿:实现、满足。按所希望的那样得到满足。指愿望实现。]达成了自己的心愿。  
  冼星海经过了千辛万苦[注: 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终于达成了自己的愿望。我在读四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崇拜他。因为他的所作所为令人佩服。  
  1938年冬天,冼星海放弃优厚的待遇,奔赴延安担任鲁迅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他为共产党培养出一批有音乐才干的人才。在政治上,冼星海积极要求进步,他终于光荣地加入共产党,保卫中国。  
  文学家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注: 比喻意志坚决,不可动摇。]。"志就是志何人要有高远的志向才能成大事。就像冼星海一样,他的志向就是报效祖国。他做到了而早的非常好。在延安庆祝鲁迅艺术学院成立的周年晚会上,冼星海指挥《黄河大合唱》。当最后一句响起的时候,全场观众都沸腾起来。  
  崇拜冼星海令我学到了,人要有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团结就是力量
       大公鸡
       雪的温暖
       高兴地一件事
       找币行动
       委屈也能增强自信
       爱被忘了
       粉笔与黑板擦
       草原孤魂(上)
       我眼中的中国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