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书单月

  十一月被称为深圳市读书月,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而我则把它称为书单月,所谓书单月就是把一年下来,所看过的书列举下来,并向大家推荐你认为很好的书。下面就由我来说一说吧!  
  读书月至今已第十二届了,这一年来,我看了许许多多的书;有文学类的:冰心文学新作奖作品集、艰难的归程、丛林守护者、八十天环游地球、小鹿斑比等等国内外名著。有休闲类的:小屁孩日记、兔子坡、波普先生的企鹅……。还有工具类用书:美术家开的店、名师教你写作文等等。种类繁多,数不胜数。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波普先生的企鹅》了。内容讲的是一份来自南极的意外礼物——企鹅!这个特殊礼物是杜雷克上将(杜雷克:全名为法兰西斯·杜雷克(1540~1596),英国航海家。)从南极送给住在北极静水小镇的油漆匠波普先生的。波普先生给这只企鹅取名为“库克上校”,因为“他”总是“咕咕”叫,听起来有点像“库克”。于是,这只企鹅就有“库克上校”这个好听的名字了。库克上校非常淘气,也非常活泼。可是,没过多久,库克上校就因为寂寞而生病了。正在波普先生万分焦急的时候,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巨象市水族馆也有一只病企鹅,于是,波普先生收养了“她”。很快,两只企鹅的病都康复了。波普先生还给这只收养的企鹅取名为葛蕾塔,并把地下室安装了一套大型冷冻设备。让库克上校和葛蕾塔迁到那里去住。没过多久,葛蕾塔就产下了第一颗蛋,三天后又产下一颗蛋,没过多久波普先生又发现了第三颗蛋……最后,竟然产了十颗蛋!很快,小企鹅们就长大了。可是,又产生了经济困扰。不过,没过多久波普先生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和波普太太一起训练这群企鹅,想让企鹅们去表演。可爱的企鹅们很快就远近驰名了。好景不长,就在一次表演中,波普先生和他的企鹅们都被抓了起来。最后,幸好格雷克上将救了他们。  
  其次,我还非常喜欢《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它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智慧与力量
       辛苦的军训生活(上)
       菜市场变干净了
       做降落伞
       木头人
       山羊和狼
       我得奖了
       草船借剪
       两个一百分哦耶
       自传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如今才知书单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