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勇于放弃


勇于放弃 
   在金钱和仁义,正义与邪恶……之间你会选择什么?放弃就是意味着走向衰落与失败吗?放弃真的是那么难分难舍痛不欲生吗?
  回顾唐朝名人儒士的放弃与决择,也许你会懂得些什么?
  李白一生豪情壮志,意气风发[注: 意气:意志和气概;风发:象风吹一样迅猛。形容精神振奋,气概豪迈。],心中饱含了对人民的热爱,想凭自己的力量为国家效力。但他失败了,他放弃了,从此穿行于名山大川,游名地名胜,写下了多少旷世之作。
   杜甫是一位爱国诗人,他因政治抱负无法实现,默默的记着唐王朝的兴衰度迁,成为诗圣。
  那么,人生中多少沿途风景,多少成功失败多少难分难舍,只要你懂得放弃,敢于放弃,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陶渊明因不满官场错综复杂[注: 错:交错,交叉;综:合在一起。形容头绪多,情况复杂。]的关系,而归隐乡林,过着自给自足[注: 给:供给。依靠自己的生产,满足自己的需要。],无忧无虑的生活,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快乐自由的生活,官场复杂的政治斗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小壁虎
       抓天牛
       我的愿望作文300字
       人生的哲理
       小学作文我的未来
       我的小学生涯
       第一次走夜路的作文
       沐浴在阳光下
       无奈的青春我们学着成长
       真挚的母爱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学会勇于尝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