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绿萝

  

  我家空调上有一盆绿萝,长长的茎挑着绿叶,从空中倒挂下来,像是给空调戴了一顶玛瑙做的帽子。

  绿萝刚长出来的嫩叶是翠绿的,过不了几个星期就变成深绿了。叶片绿油油的,好像抹了一层油,把太阳投来的金色光芒统统反射了出去,在中午的阳光照耀下,翠绿和深绿交杂在一起,真如一大盆玛瑙。一阵微风吹过,“玛瑙”轻轻地摆动着它那袅娜的身姿,漂亮极了。小学生作文网t262

  绿萝的叶子是桃心形的。在同一根茎上,生长着形态各异的叶子。有的挺拔地站着,好像浑身是劲,要直入云天;有的有些害羞,羞答答地卷起叶片,好像不愿意让人看清楚她的芳容;还有的叶片躲在其他叶片的后面,像是调皮的孩子在玩捉迷藏。

  绿萝既可以土生,也可以水养。如果是水养,你透过玻璃缸,就可以清晰地看到绿萝纵横交错[注: 横的竖的交叉在一起。也形容情况复杂。]、难以分辨的根须。起初,根须是绿色的,过不了多久,根须就成了棕色,上面还覆盖着灰色的细细的绒毛,这大概是水质不好的缘故吧。谜语大全及答案

  绿萝不仅好看,可以美化环境,而且可以净化空气,吸收空气中的甲醛,所以很多刚装修好新房的人,都争先恐后[注: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地把绿萝请进家里,吸收甲醛,净化空气。

  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试着拥有一盆绿萝。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然美景之可爱的月季花
       我的朋友小狗卢比
       我的小闹钟
       欢乐的大家庭
       心爱的小黄鸭
       茑萝花
       漂亮的小金鱼
       会飞的汽车
       樱花吸引了我
       小书迷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