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二胡

  记得小时候,我看到电视上那些叔叔阿姨拉二胡时的优美身姿,听到那悦耳动听的曲调,便不由深深的喜欢上了二胡,对二胡有了浓厚的兴趣和向往。终于,在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就真正的和二胡交上了朋友。

  一周一次的二胡课是我的最爱。刚开始时,由于我对二胡非常的投入,加上有强烈的好奇心,和刚入门时知识的简单,我次次得到老师的好评,于是我开始沾沾自喜[注: 形容自以为不错而得意的样子。]

  可是到了后来曲子越来越难,有的曲子连调都拉不出来。你们可能以为二胡很简单,不就是有两根弦吗?错了!虽然二胡只有两根弦,可是它却有4个把位、6个调、7个音,实在是不容易掌握好。摸把时一不留神,滑少了滑多了都不可以,这叫我大伤脑筋。有时,我烦得要命,脑子中便浮现出一个念头:干脆不练了吧!于是就不想继续学习二胡了。所以,一周期间几乎不练习二胡。

  老师看到我的变化,在话语中暗暗的提示我,不要半途而废[注: 废:停止。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有始无终。]。可是尽管如此,由于学的曲子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所以我学习的热情一直不高,拉二胡的水平也一直没有起色。老师失望了,狠狠的说了我一通。我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于是就伤心的哭,一连好多天。伤心的每一天,都是阴暗的。

  可是哭总不是办法,在妈妈的劝说开导下,我静下心来,一曲一曲的听,一遍又一遍的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钢琴
       让我最感动的一首诗
       我最喜爱的经典作品
       我家来了个推销员
       家有三条‘虫’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
       让我感动的历史人物
       经典诵读伴我成长
       我爱的仙人掌
       我爱我的家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爱吃巧克力
    我爱小鸟啾啾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我爱小狗
    我爱冬天
    我爱春节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