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树林里的叶子

  我爱小树林,但我更爱小树林里的叶子。

  我家门前就有一片小树林,这片小树林有着千奇百怪[注: 形容各种各样奇怪的事物。]的树木,有杨树、有柏树、有香樟树......每一个树的叶子都各不相同,有心形的、有扇形的,有椭圆形的......其中我最喜欢柳树椭圆形的叶子了,长长的,中间有一条翠绿色的径。

  你知道吗?小小一片叶子功能很多哦!每当灿烂的阳光投射下来的时候,它就会与阳关进行光合作用,把吸收到的水分和二氧化碳变成自己需要的养料和人们需要的氧气。和煦的春风吹来了春天气息,叶子纷纷长出它们的嫩芽,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趣;炎炎烈日的夏天,长大后的叶子把小树妆扮的枝繁叶茂,它们盖在小树林的上空,挡住了强烈的太阳光,让小树林变得特别的凉爽;秋风带来了秋天的萧瑟,叶子们陆续变成金黄色,从小楼上看下来,仿佛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美极了;大雪纷飞的冬天,纷纷落下的叶子变成枯枝败叶[注: 败:衰败。干枯的树枝,衰败的花叶。形容荒凉、破坏的样子。],但你别小看它哦,每当汛期的时候,这些枯枝败叶就可以吸收掉一部分的雨水,时间久了还可以作为小树的养料,为小树提供给养。

  所以我爱小树林,但我更爱小树林里的叶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龟兔赛跑”
       童心世界里的税收
       走进田园
       酷贝拉体验
       足球比赛
       成功的背后
       柳树和枣树
       春到小梅园
       我家的小仓鼠
       去农庄春游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森林里的乐曲
    (仿写)公园访友红树林已投
    树林里的故事
    竹林里的故事
    小树林
    森林里的篮球比赛
    家乡的小树林
    小树苗脱险记
    美丽的小树林
    小树的心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