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这个春节,我长大了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今年春节,我不仅回到了天津,和亲人们欢快地团聚,同时,更是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接回了84岁高龄、刚刚失去了老伴的姑太。

  提起姑太,那可是我们家仅剩的老宝贝了。姑太是我外婆最小的姑姑,因为外婆从小和姑太长大,而姑太又没有子女,姑太也就是妈妈的外婆了。太爷突然的去世,留下了孤零零的姑太一个人,姑太最喜欢我妈妈了,把姑太从天津接来成为我们一家三口一致的决定。

  春节前这个事情一敲定,我眼看着妈妈有条不紊[注: 紊:乱。形容有条有理,一点不乱。]地忙碌起来,每周末我从学校回到家,都着急地问妈妈:“姑太什么时候来?”那些天我心里总是想姑太来了家里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要知道,我们可从来没有和花甲之年[注: 花甲:旧时用天干和地支相互配合作为纪年,六十年为一花甲,亦称一个甲子。花:形容干支名号错综参差。指六十岁。]的“老宝贝”生活过,怎么把她照料好可是我们一家的新课题呢。有一天,我做梦都梦到我坐飞机把姑太接来了。

  因为姑太腿脚不太好,所以我们决定开车回天津过年。临走那天南京大雪,高速封路了,我焦急地等待着高速公路重新开放的消息,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上路。历时33个小时,我们平安抵达天津,我真是高兴极了,我总是感觉今年的春节和往年有什么不一样,我的心里似乎装着一件很重大的事情。中国作文网

  初六那天,带上姑太,舅舅加入护送的队伍,我们一行五人从天津返回南京,将近一千公里的一路上风和日丽[注: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每到休息站我都会小心地扶着姑太下来活动活动筋骨,我们有说有笑的,连姑太都说“一点都不累”。回到家,姑太看见我们为了她来,特意新换的高一点的沙发、床,笑得合不拢嘴。

  姑太走路有点慢,要拄拐杖,而我现在成了姑太的另一个小拐棍,我扶着姑太,担心她被地板滑倒,或者被桌椅的腿脚绊倒。昨天吃饭时,我还发现了惊险的一幕,姑太的大半个身子都悬在椅子外面,而她自己都不知道,多亏我发现得及时,要不然可就糟糕了。我还主动担负起晚间守护的任务,那就是和姑太一起睡觉。其实我最喜欢睡觉粘着妈妈了,可是我想如果有我在旁边,姑太万一有什么事,我就可以帮助她或者通风报信[注: 把对立双方中一方的机密暗中告诉另一方。]啦。

  我快十岁了,十年里,我一直是被大人们宠爱、照料的小宝宝。可是这个春节,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我虽然个头还很矮,可我能做很多事情,而且我发觉和老人在一起很快乐,去用心照料别人更加快乐。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奶奶的心理战术
       “落魄”公主
       元宵赏花灯
       调查报告
       家乡的变化
       围魏救赵
       国税变清清江河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我是一颗糖
       蹲在墙角、倾听风雨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春节最高兴的一天
    春节习俗我来学
    春节游香港海洋公园
    这个周末真有意思
    哎,我这个人
    唉,我这个人
    呵,我这个人
    哈,我这个人
    哈,我这个人 10.23
    哎,我这个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