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秋天的喜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迎着秋风去探寻秋天的足迹。
我们穿过马路,挤出人群,来到了田野。远远望去,广阔无垠的水稻田仿佛一个金色海洋。风儿吹来,稻子时起时伏,翻滚的波涛连绵不断,如金浪万顷。走近一瞧,谷子粒粒饱满,挺结实的。稻田旁那高大的茭白,叶子已变得枯黄,一副憔悴的模样。蕃薯爬满田畦,胖胖的身子凸出地面逗人爱。当我们离去时,又一阵微风吹拂而过,它们轻轻随风偏倚,又慢慢直起身子,多像一个个跳集体舞的演员,像在我们表示欢送哩!啊!好一派迷人的秋色。
接着,我们踏着石阶,沿小路拾级而上。只见一座壮观的公路桥像一条钢铁巨龙横卧新运河江面。桥长少说也有几百米,正桥下方没有桥墩,只有一个弓形的大桥洞,两边引桥下各有几个大桥墩,最粗的桥墩要几十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围起来。
大家迈着大步走向正桥。这里的视野真广呀!向东看,远处是一座高大立交桥即将竣工,横一条,竖一条,上一条,下一条……纵横交错,据说,这还是全省最大的立交桥呢!真是我们绍兴人民的骄傲!“瞧!这是国际商贸城,那是世贸中心……”一个高个儿同学介绍说。近处,压路机、推土机正忙碌地工作着。
向北望,是新建的鉴湖中学。一幢幢教学楼色彩淡雅,有的红墙黄瓦,有的白壁绿檐,与田野作伴,与青山映衬,活像一幅彩画显现于眼前。


俯视桥下,一条新凿的运河西连“京杭运河”,奔流东去。码头,各种船只装卸货物运输忙;码头边宽阔的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夕阳染红了水面,泛起片片红鳞,半江瑟瑟半江红。我不禁作诗自吟:清风抚面来,碧波荡秋意……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瓜皮回来了
       难忘的一天
       爸爸,您辛苦了
       中秋佳节
       一张照片
       雨后
       小草的自述
       惭愧的回忆
       打扫卫生
       给哥哥的一封信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夏天的故事
    秋天是那么的美
    秋天的遐想
    《秋天》
    秋天的美丽景色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春天的校园
    我爱秋天的枫叶
    春天的第一场雨
    想象毕业典礼那天的情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