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邀游在汉字王国


邀游在汉字王国

汉字是汉民族发明和使用的文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结晶,闪耀着中华民族智慧的光芒。我为我们的祖先发明文字而骄傲。

我们自打进入幼儿园,认识了汉字,学写汉字,就天天与汉字打交道,我现在明白了,我们以后要在社会上立足发展,就要学好语文,就要学会用汉字写作文。

认字写字是如此重要,它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东西,如人的名字,死了以后,也将永远地存在,这时,名字成了人的符号特征,特别是那此名人、伟人,几百几千年以,人们还将纪念他。再比如,一家商店、一个产品,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名字,名字起得好,商品就卖得快,商店的生意也就好,来看风景的人就多。这时,这些好“名”就可以杨名立万。如一家饭店叫“食全酒美” 一家酒店叫“花天酒地”,“‘咳’不容缓”(药品),“‘鳖’来无恙”(补品),“一‘明’惊人”(眼镜);“常来常网(网吧)”,“默默无‘蚊’”(蚊香)……

这些广告看似新颖,却严重污染了中华民族的语言,对我们中小学学习语言有百害而无一利。

我们中小学生要认真学好汉字,要求认得准,写得对,写得好,不写错别字,例如:“未”与“末”等这伴的字要注意区别掌握,否刚会影响我们的学业成绩甚至我们的美好前途。再有古汉字大多是繁体字,现在我们学习运用的是简化字,简化字仍然不失方块字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在写字时做到认真,把写得端端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500字
       上海滑雪
       滑雪
       青铜葵花读后感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别了我爱的时代
       春天的美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我的父亲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