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武双全的张之扬

提起我们班的张之扬,用一个词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那就是鹤立鸡群。没错!他一米七多的个子,身材魁梧,我在我们班身高属于中等偏上,但在他面前,简直就是一个“小字辈”。 别看他又高又壮的,但性格却非常内向,一天下来,几乎就听不见他说几句话。在我们眼里,他就是个“隐形人”。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却让我们几次大跌眼镜。  
  一次公布期末考试成绩。老师笑眯眯地而又故作神秘地对大家说“这回考试咱们班有一个同学得了双百,大家猜猜是谁?”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心想:肯定是班长或者学习委员吧!因为每次大考拔头筹的都是他俩中的一位。看看大家的神情似乎也这样认为。当老师念出“张之扬”这个名字时,我们都惊讶得瞪大了眼睛,平时不显山露水的人居然考出了这么优异的成绩。当老师让他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时,只见他脸涨得通红,半天才忸怩地说:“就是跟老师复习来着。”这就是可爱的张之扬。  
  张之扬平时不言不语的,但一出现在运动场上,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他是校篮球队的队长,是篮球明星。篮球在他手里上下翻飞,像变魔术一样,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他不仅篮球打得好,而且跑、跳、投样样精通,为我们班争得了许多荣誉。有一件事至今让我既佩服又感动。  
  一次校运动会,我们班和年级另外一个班的总成绩呈胶着状态,鹿死谁手就看最后一个重头戏——800米比赛了,我们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张之扬身上。但在上场前十分钟,去突然发生了意外,他的胃莫名地疼起来。只见他捂着胃,痛苦地蹲在地上,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了下来。我们焦急地围在他身边,七嘴八舌地说:“你行不行?”“一定要坚持住啊!”……老师也闻讯跑过来,关切地询问,他站起来擦了擦头上的汗,说了三个字“没问题。”就慢慢地走进了赛场。我的心像吊着的十五个木桶,七上八下的,真为他捏了一把汗。当一声清脆的枪声响起,我们全班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之水
       玉树,请勇敢地站起来吧
       我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
       放鞭炮
       远方的朋友
       成长的烦劳
       第一次坐船(转载)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爷爷笑了
       花开,花落?(转载)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做文武双全的接班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