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5月17日那天,满载着十几套互动式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八步实验小学,给我们全校师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不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更点燃了我们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  
  “科普大篷车”功能齐全,集科普展示、影视放映、图文解说于一体,是“流动的科技馆”。我戴上立体眼镜,走进“科普大篷车”。突然,只见一只巨大的霸王龙对着我张牙舞爪,样子十分狰狞。这不是6500万年前的恐龙吗?怎么会来到“科普大篷车”里呢?我被吓了一大跳,身子抖了一下,眼镜随即掉落下来。咦,吓人的大恐龙去哪了呢?我仔细一看,原来大恐龙只是一幅画!可为什么刚才会那样恐怖呢?当我重新戴上立体眼镜才明白,原来是立体眼镜的视觉效果。经过听讲解,就更进一步明白了,戴着立体眼镜看画时,就会把视点落在立体画后面合适的位置,使左眼看到的画面与右眼错开一个单位块,左、右眼也就看到不同的图案,如果我们把这两幅图案做成像左右两张照片一样有一定差别,就会呈现立体感觉。我继续往前走,发现了更为神奇的东西——会飞的“碗”。只要按下按钮,碗状形的半球体,就会在风力的吹动下,腾空而起,恰似一只会飞的“碗”悬在空中,真是太神奇了!使这神奇的现象发生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哦,原来是因为流速大的地方压力低,流速小的地方压力高,半球形“碗”受到一种来自四周的推力,使“碗”总是向气流中心运动,而不会向四周逃跑。这就是著名的伯努利原理。接着,我又参观了“拓扑”、“太阳能发电”、“看得见的声波”……这一次参观“科普大篷车”,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呀!  
  科学源于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没有创新能力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次参观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 科学是前人创造的,也是靠我们发扬光大的,我们必须广泛地学习前人的科学经验,我们既要站在巨人的肩上,但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鸡吃沙子
       青蛙卖泥潭
       春游中水库
       绿色家园
       爱,使世界温暖
       消灭噪音人人有责
       我与互联网
       小青蛙,再见了
       我们玩了一次英雄救美
       万仙山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科普我光荣
    妙趣横生的科普活动
    科普手抄报的资料
    看野生动物科普展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