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去姑婆

远在福州的叔叔每年春节都回家和我们团聚,特别是买了车以后,就更经常回家了。每次回来,乘他的车去串门是我必不可少的功课。今年也一样。  
在一个细雨蒙蒙的早晨,我们乘车去路途遥远的姑婆家做客,虽然那天有点冷,但我还是很兴奋的,毕竟我是第一次去姑婆家。  
  一路上,山峦连绵起伏,再加上山间或浓或淡的白雾,一座座山峰像一位位穿着洁白裙子的少女,在人们面前展露着优美的身姿,亭亭玉立,楚楚动人。  
半个多钟头后,我们到了姑婆家。我眼前一亮,喔,好大的新房啊,两层,贴着瓷砖,装修的漂漂亮亮的。阳台上种着许多花,有牡丹、百合、水仙……这些花形态各异、翠绿茂盛,俨然一座小别墅。  
  姑婆看见了我们,满脸笑容地招呼我们到大厅里坐,姑丈公很热情地为我们泡茶斟茶,还亲自端给我呢。姑婆介绍说,这几年国家的政策好,农民都不用交税,国家还补贴呢,而且自家的茶叶也做得好了,孩子都长大了,能赚点钱补贴家用,就建了这座新房。他们俩老人家比较怀旧,还经常到旧房住。说完就带我们去参观了旧房。  
  我们跟着姑婆来到一座破烂的旧房,有四、五间房,建成一排,上下两层,底层的房间用石头砌了将近1米,上面是土墙,石头已经有点发黑,土墙已经斑斑驳驳,像是在诉说着年代的久远,房门有的已经没有了。我们小心翼翼地爬上已经歪歪斜斜的木楼梯,二楼房间墙面是用木板做的,都发黑了。地板也是木板,有长有短,长的木板日晒雨淋的,已经朽了。听姑婆说有人曾经踩到那些木板掉了下去,我不禁有点心惊胆颤,不敢随便乱踩了。参观完了,不敢久呆,纷纷下楼。  
  姑婆为我们准备了美味佳肴,有排骨汤、炒面条……摆满了整个桌面。这些菜色香味俱全,让我都流口水了。姑婆对我特别的好,一会儿问我要不要吃排骨,一会儿问我要不要吃面条……不厌其烦的,让我都觉得有点啰嗦了。  
  我们要回家了,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水仙花
       我爱你,妈妈
       学炒土豆丝
       守护甜心(后5)
       如画的春天
       感恩的心(小随笔)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
       续写小木偶
       他变了
       \日记一则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