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毛巾与抹布作文300字

在一间小房子里,有一块漂亮的毛巾和一块臭烘烘的抹布,漂亮的毛巾总是嘲笑抹布。
   :“哎呦,你这块脏不拉几的抹布,臭都臭死了。哪像我?天生丽质,没有一丝灰尘。”毛巾傲慢地说。抹布不甘示弱地说:“哟,我的大小姐,你今天是怎么了的?没完没了的骂我。”毛巾说:“哼,我怎么了关你屁事。每天,主人都把我洗的一尘不染的,哪像你?全身脏乎乎的。”“你……我……。”抹布气得一时语塞。毛巾大声地说:“你什么你,我什么我,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我就是美丽,干净,和漂亮的创新者!”抹布气的离家出走了。
   晚上,主人想用抹布擦一下手,却找不到抹布,就把脏乎乎的小手伸向了毛巾,毛巾大声叫喊,也没有用。毛巾就变成了另一块抹布。
   毛巾心里想:都怪我太骄傲了。

【写作指导:初中生写作文的三种方法】

1、景物衬托法

  景物衬托法就是描写动物,首先要集中笔墨描写好动物,写出动物的特点。动物的描写要成为文章的中心。其次描写动物周围的景物时,要为描写动物服务。景物的描写在全文中只是起衬托的作用,不能喧宾夺主。

2、第一人称叙事法

  由于文章的内容是通过“我”传达给读者,表示文章中所写的都是叙述人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者就是叙述者本人的亲身经历,使读者得到一种亲切真实的感觉。()采用第一人称,由于叙述人是当事人,所以叙述的人与事,只能是“我”活动范围内的人物和事件。活动范围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写进去。

3、工笔细描法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 毛巾与抹布作文3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1/2043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故事作文300字
       身边的科学作文250字
       难忘的星期天作文300字
       浴室里的温情作文300字
       游武汉海洋馆作文250字
       愉快地春节作文
       皇帝的新装作文300字
       期盼是什么作文300字
       校园的秋天作文300字
     
     期末考试的感受
     期末考试
     假目见间
     微笑面对生活
     我梦中探险
     成绩分析
     期末成绩分析
     老师不在的日子
     段考后的打算
     寒假生活的第一天作文250字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