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有尾巴作文300字

小动物都有各自的尾巴,假如我有尾巴,那该有多好啊!
   假如我有一条又长又轻的尾巴,我就可以坐在沙发上,想吃什么,只要用尾巴轻轻一卷,伸到嘴巴里。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有一条又硬又大的尾巴,只要后面有坏人时,我只需把尾巴用力一打,把他打到警察局,让他尝尝警察局的滋味。这样就没人欺负我了。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有一条又大又凉快的尾巴,夏天的时候,我就可以用它来给爸爸妈妈扇走炎热的夏天。那该有多好啊!
   假如我有一条又大又柔软的尾巴,冬天的时候,睡觉时我冷了,就把“尾巴”盖在我身上,是多么得舒服!那该有多好啊!

【写作指导:高中生如何写好游记作文】

  写好游记,首先,要抓住特点。我们参观游览一个地方,所见所闻很多,如果什么都想写,就什么也写不好,只能成为一篇流水账。江河湖泊,高山原野,亭台楼阁,各具风姿,要想抓住特点,就必须仔细观察和思考。比如以游黄山来说吧,它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四绝闻名中外,有“震旦国中第一奇山”之称。我国唐代大诗人李白有一首咏黄山的诗,诗中说:“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明代着名旅行家徐霞客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把黄山列为我国名山之冠。这就抓住了黄山的特点。()每处风景胜地都有其特色,春夏秋冬,云雨风雪,气候不同,各有特点。清晨,在黄山之巅看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令人心潮起伏、浮想联翩。朝霞笼罩下的黄山,丰姿俊采,格外妖娆。云飞雾绕,使整个黄山在寂静中呈现出一片动的美感。如果你们观察仔细了,就可以写得生动、具体,写出与众不同之处。

  其次,记叙要有顺序。写游览过程,可以按时间先后顺序;描写景物,可以按空间位置的变换,先选准一个立脚点(或叫观察点),或由远而近,或由近及远;或由外到里,或从里到外;或由左到右,或由右到左,“线路”清楚,让读者看了你写的文章,就如同跟着熟悉的“向导”亲临其境一样。比如游北京的潭柘寺。这座古寺依山而造,地形起伏,气象壮观。全寺建筑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在中轴线上,自前面的牌楼、山门、大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直至最后的毗卢阁,升降错落,巍峨壮观。左路是庭院式建筑,有方丈院和行宫。万岁宫、太后宫,碧瓦朱栏,修竹丛生,流泉潺潺,是个幽雅别致的地方。右路是寺院式的殿堂组合,有楞严坛、戒坛和观音殿等,瑰丽堂皇,显得庄严肃穆。写游记介绍景物,一定要有个顺序,不能时而说东,时而道西,杂乱无章。

  最后,要写出新意。“意”就是思想,“新意”,是说作文中应该有新鲜活泼、引人深思、发人感奋的思想。游记,不能仅仅停留在写景上,要把主题开掘得深一些,融情于景,寓深刻的思想于景物描写之中。大家都读过杨朔同志的《海市》,这篇游记的立意是:“朋友,我现在记的并不是那虚无缥缈的海市,而是一个真实的海市。”这个真实的海市,就是作者的故乡蓬莱,“它比起那缥缈的幻景还要新奇,还要有意思得多呢。”立意新颖而深刻,很值得学习。当然,游记的“立意”一定要和文章的内容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能为了追求“新”,而生搬硬套,或者牵强附会。

  此外,写游记,还要注意了解情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12/2030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小制作作文300字
       桌子们的对话作文200字
       秋天的作文
       圣诞节作文
       乡村校园冬景作文200字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看电影作文200字
       知错就改作文150字
       只是一株无名草作文200字
       成长作文200字
     
     一句温暖的话作文
     秋天的风景作文300字
     一句温暖的话作文300字
     争当小小消防员作文300字
     小猴搬家作文300字
     谁最厉害作文300字
     第一次自己买东西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250字
     家庭手影大赛作文300字
     月光作文250字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
    我有一个梦作文
    假如我是小偷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会变
    假如我生命的最后一天
    假如我是雨
    假如我有了翅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