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家的球迷作文300字

我们家的“球迷”是我爸爸。
   一天爸爸正在看一场足球的总决赛,突然电视黑屏了,爸爸急得一会儿抓脑袋,一会儿拍电视。忽然爸爸想到了外公会修电器,于是爸爸就打电话给外公,让外公回家,外公很快就回来了。
   外公回家爸爸就催着外公修电视,外公修的时候,爸爸着急地围着电视转,不断地说:“怎么还没好?怎么还没好?……”好半天,才修好了电视。
   爸爸立刻打开电视,正看见一个球快进球门了,可是在那时中国队失手了,没有进球。
   只见对方反击过来了,“唉,臭球!”爸爸一阵惨叫:“前面精彩比赛都没看见!”
   这就是我们家的“球迷”!

【写作指导:作文题目拟定的几个方法】

  标题,是一篇文章的眼睛。一个好的标题,无疑是一双靓丽的眼睛,不仅能吸引读者,夺人眼球,而且能正确而生动地概括全文。既然一个好的标题如此重要,那么,什么样的标题才算好呢?

  一个好标题,起码应具备以下几个条件:简洁、新奇、概括性强。困为一个标题过于冗长,就不够醒目,就不能快速进入读者的视野,反而会增加读者阅读上的心理负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而对于新奇来说,我想只要有一定的阅读能力和写作基础的人都知道,它对于一篇文章的标题、选材、立意有多么的重要。()它能让读者打破常规,用一种全新的视野和思维去阅读文章,获得前所未有的感受。对于概括性这个方面,它能让读者统观全文,先入为主,极好地把握文章的主题。

  熟悉了好的标题具备的条件,那怎样才能拟好作文题目呢?着重从这几个方面谈谈。

  首先,我们来看半命题作文的标题。相对而言,这种作文题目写作的范围要窄一些,一般情况下,题目中都会为写作者提供一定的选项。诚然,根据这些选项,我们也能写出不错的文章。但是,我们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其进行补充。例如,那一天,我好(伤心、快乐、委曲)虽然给出的选项都不错,也很适合我们同学选材,但我们也可独辟蹊径,令人刮目相看。如把题目拟为:那一天,我好骄傲;那一天,我好自卑等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激发读者的阅读欲望。

  其次,是话题作文的拟题。可以说,话题作文基本上是2000年以后风靡全国的一种作文考题形式。因此,学会给话题作文拟题显得尢为重要。经过几年教学实践的总结,我认为可以用下面几种方式进行拟题:

  一、直接以话题作为作文题目。这种方式在话题作文刚刚出现时比较普遍。

  二、在话题的前后加字加词作为题目。如以“家”为话题作文,我们采用这种方式,能拟出丰富多彩的题目:我的家、我有一个快乐的家、爱大“家”,才能有小“家”、家中趣事、我讨厌我的家等等。

  三、引用歌名、剧名作为题目。仍以“家”这个话题为例,我们可拟成:快乐老家——歌曲《快乐老家》、我想有个家——歌曲《我想有个家》、我爱我家——电视剧《我爱我家》;再如话题“感恩”,拟题为:感恩的心——歌曲《感恩的心》。用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歌名等作为题目,既创新又有似曾相识之感,不失为一个好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11/20182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断桥残雪作文3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300字
       爱观察的我作文300字
       读书让我变
       不一样的校园作文200字
       看车展作文250字
       玩中的收获作文
       一堂有趣的语文课作文200字
       猴子乐园作文
       梦想作文200字
     
     我最熟悉的人——赵老师
     难忘的友情
     逛水果店作文250字
     迟到的礼物作文
     寻找秋天的作文250字
     一次成功的实验作文300字
     关于家的作文300字
     三年级风筝续写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我的表弟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
    关于家的作文300字
    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作文
    我们班进决赛了
    秋天,我们最喜爱的季节作文
    大家的中国梦
    我们的秦歌
    我们的做面具活动
    我家的小院作文300字
    我们的祖国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