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温柔的妈妈和一个严肃的爸爸,我们一家人很少在一起吃饭。我为了,爸爸妈妈,下定决心一定要当上个好的学生。我就从幼儿园开始努力,我小班是个带队的,大班变成了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到一年级是个数学课代表,在到二年级是个英语课代表。终于,到了三年级我不仅变成了体育委员还是大队长了。我特别高兴终于有三条红杠了!我数了一数我一天总共要做十三个事情。每次下课,我就要到办公室跑上跑下。吃饭中饭,老是往总部跑。但我一点也不嫌累。每一次妈妈带我去玩的时候妈妈的同事就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便说:“你家的孩子真争气啊,不像我家的孩子……”回去的时候妈妈一脸高兴,感觉很有面子,也很满足。我看见爸妈的满足眼光。我局觉得之前做的事都不累。
   我爱我家,幸福的家庭。

【写作指导:叙事作文指导——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我国大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作文要说真话,说实在话,说自己的话……”强调的就是作文要讲究“真实”。

  因此学生如果写自己有感受的事,就容易写得生动、活泼、具体;如果写自己不熟悉的事,即使费了9牛2虎之力,也写不好。这是什么道理呢?文章是人们表情达意的工具,文章的材料必须来源于人们的生活,没有人们的工作、学习以及丰富多彩的生活,就没有文章。我们写作文就是要把自己周围的事,周围的人,通过具体、生动、形象的语言写下来。写作文不是做算术,有了一道题,运用几个公式套一套,就可以做出来。写作文必须要具备材料,写自己感受深的事,就能“表”我们自己的“情”,“达”我们自己的“意”。

  可是,有些同学往往不理解这一点,许多有感受的事放着不写,偏偏去写道听途说的,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这样写成的作文,还有什么真情实感可言呢?由于写的是缺乏感受的事,因而语言也是一副“大人腔”,缺少我们自己应该有的童趣。那么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学生进行以真实生活为题材、以生活的需要为目的的写作练习,写自己感兴趣的事,说自己想说的话。如写写日记、周记、随记、书信、读书笔记等,自己选题,自由发挥,放手写作,畅所欲言。练笔先从自己写起,从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写起。这种大量的持续的作文自主练笔,既记载了真实生活,又有助于学生良好写作习惯的养成。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11/20130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实验作文300字
       小猪学样作文250字
       秋天的快乐作文200字
       爷爷生日作文200字
       我会游泳了作文250字
       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
       秋天的作文200字
       讲文明懂礼貌作文200字
       观察秋天的公园作文
       硕果累累的秋天作文200字
     
     压岁钱
     100游桂林
     去参加少儿春晚
     班长竞选发言稿
     小制作
     漫画书的自述
     镜子的自述
     星河广场
     秋天的图画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250字
    我家的小院作文300字
    我爱我的校园作文
    “云儿”到我家作文
    我爱你
    我爱美食
    我爱妹妹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秋天作文
    我爱家乡的葡萄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唱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