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参观可口可乐工厂作文

今天我们社区举办参观可口可乐工厂的活动,我约上何子骐、焦点一起参加。
   一下巴士,映入眼帘的是无也无际的可乐工厂,顺着小路,我们走进工厂,工厂的一边全是装饮料的箱子,一个一个叠在一起,比房子还高呢!工厂里有许多货车,上边写着"可口可乐。"它们好似都在等待领导布置工作。在招待室里,工作人员每人发一瓶饮料,放动画片听讲座,从中我知道了"圣诞老人的礼物也是可口可乐领导想出来的。饮品很多,有可口可乐,芬达,美汁源系列,冰露矿泉水等。听完介绍,去看了饮料制作过程:全程都是由机器控制,机器可先进了,它会把不合格们可乐瓶扔出去,组合分装,工作人员的手几乎都不碰饮料,减少污染。
   这次参观,让我懂得了关于可乐的知识,机器的的熟练操作,不由地让我想到人的智慧真了不起可以让机器心甘情愿地帮我们做事,开动我们的小脑袋,很多东西有待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写作指导:中小学生作文写作角度尽量多样化】

  小朋友写作文常常写人,但许多小朋友写出的人物形象往往非常单薄。

  如有位小朋友写了一扁《我的老师》,他为了写出这位老师的认真负责的精神,就在作文中写了三个事例:李老师为我补语文;李老师为我补数学、李老师为我补自然。他写的都是补课的故事,仅从一个角度去描述老师,这样的作文就会让我们感到内容重复又单调,缺乏生气。也会给人一个印象:这个老师除了补课,其他方面就没有什么可写的了。

  又如有位小朋友写了一篇《我的同桌》,他写这位同桌学习认真,并且勤奋,他写同桌吃了中饭坐下做作业,课外活动坐着做作业,吃了晚饭又坐下做作业。写来写去都是做作业。其他事例一个也没有。这又是一篇单调乏味的作文。

  要想把一个人物写好,一定要从不同的角度去描述。如有位小朋友写了一篇《“懒”爸爸》。他写了爸爸“懒”得去理发的故事,头发长得很、有时象乱草。他又写了爸爸“懒”得买菜、烧菜的故事,爸爸经常啃实心包。他再写了爸爸“懒”得买新衣的故事,爸爸穿的都是过时的老式衣服。这位小朋友三个小故事,从不同的角度写出了这位爸爸因学习忙、工作忙而“懒”了其他方面的特点。三个小故事,角度不同,就能“立体”地把这个人物形象显现出来了。

  又比如有位小朋友写了一篇《邻居老爷爷》。写位近七十的老爷爷。小朋友在作文中写了这么几个事例:爷爷很少看电视,大热天也坐在那儿看书写东西;小朋友到他家里玩,他总抽出有趣味的书给小朋友看;有时要考考小朋友的英语,叫他们背单词;有时还一边给小朋友讲中外古今的故事,一边给小朋友轻轻地打着蒲扇。作者写了四个事例,从不同的角度把邻居爷爷的精神风貌形象地描述了出来。这样的作文就不会让人感到单调,会让人感到内容充实,人物形象“丰满”。

  描述人物要多角度,这也是文学艺术的一个规律。比如摄影师拍电影,电视记者拍电视,他们绝不会把摄象机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他们会常常变换手法,如一会平移,一会儿升,一会降,一会推近,一会拉远,一会儿抑拍,一会俯拍,他们总是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距离去拍摄人物的。这样拍出来的电影、电视中的人物才会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假如摄影机只对准一个方向拍,那拍出来的人物形象就会象上海人说的成了瘪三了。

  当然,要会从不同角度去描述人物也是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9/20034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停水的一天作文
       我希望我的教室作文250字
       天空之旅作文300字
       快乐中秋夜作文
       有趣的美术课作文
       我喜欢读三国作文
       引以为豪的万里长城作文
       神奇的眼睛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250字
       七星公园作文
     
     竞选学习委员发言稿
     渴望
     雨的学校
     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可爱的豆豆
     做完作业可真好
     秋天的美景作文
     第一次独自睡觉作文
     街头见闻作文
     爬山比赛作文
    参观铜山消防队作文
    参观满绣展
    美味可口的晚餐作文
    参观消防队作文
    参观周恩来故居作文
    参观科普展作文
    “参观快乐星球”
    参观海洋馆作文
    参观天安门作文
    参观科普展品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