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变废为宝的作文300字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明看见妈妈手里拿着一袋饮料瓶,准备出去扔掉,心里立即有了主意。聪明的他还在为劳动课上的小制作发愁呢,现在,终于可以一显身手了。于是,他对妈妈说:“妈妈,这些瓶子能送给我吗?”妈妈笑眯眯地说:“好呀!妈妈等着你的好消息!”小明准备了一瓶胶水、一把剪刀,当然水彩笔也是不可少的。材料准备就绪,小明想,这么有意义的事,何不请好朋友一起来。他正要去打电话,门铃响了,原来是好朋友们来了。小明高兴地说:“你们来得正好,我们一起来做手工吧!”说完,他就带头干了起来。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不一会,一个漂亮的花篮,一个实用的烛台,就做好了。妈妈看着这群可爱、聪明的孩子,高兴地说:“你们真能干,今天你们能变废为宝,明天一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大家听了,嘴角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变废为宝的作文300字
  今天,洗手液用完了,妈妈正准备把空瓶扔掉,我对妈妈说:”妈妈,别扔,我用空瓶变个小小的魔术。”
  怎么变呢?我冥思苦想,有了,我把它装饰成飞鸟吧。
  我先找出几张颜色各异的卡纸,制作的工具:剪刀,双面胶和固体胶。然后,用棕色的卡纸剪出一对飞鸟的翅膀,在翅膀上用固体胶粘上几条细小的彩色纸条,飞鸟的翅膀就更加鲜艳、生动了。接着将翅膀用双面胶粘在瓶身两侧。这个稍微有点难度,要一气呵成的把它们粘在上下左右都对称的位置,不然,粘上了就很难撕下来。飞鸟的雏形出来了。画龙还得点睛。最后,我在挤压泵两侧给它粘上一对大眼睛。出液口就是飞鸟细而长的嘴巴。一只活灵活现的飞鸟展现在我们眼前。
  我把“飞鸟”摆在书桌上,它陪伴着我学习。妈妈夸奖我:“能变废为宝,你真棒!"

变废为宝的作文300字
  星期天的早晨,我到小明家玩。中午,小明的妈妈看见有客人留下吃饭,一下子做了八个菜,给我和小明吃。吃完后,小明的妈妈因为赶时间去上班,连碗都没收拾,就走了。小明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和小明便一起捡碗。小明用手拿了八个沉重的大盘子,一摇一晃地走向厨房,就在刚要进去的时候,"啪-"两个大盘子摔碎了。"呀!我把大盘子摔碎了!"小明说:"我看扔了吧!省着被妈妈骂一顿。"我说:"别扔,你把盘子洗净,把水彩笔和美术书拿来。看我来变废为宝。"
  小明快步跑到书房,翻箱倒柜地找出了水彩笔和美术书。我们在美术书里找来找去,找出了很多好看的动物和人物,最后,选出了一幅画着小鱼的图画,在盘子上全神贯注地画了起来,小明学着我的样子,再另一个盘子上也画了一幅。然后,小明找来绳子把盘子挂在墙上。两幅精美的艺术品诞生了。
  不知不觉中,小明的妈妈回来了。看见两幅精美的艺术品,惊奇地问:"这是谁买的艺术品?""是我和付志航做的"小明回答,"我把盘子打碎了,他说不要浪费,我们就做了这个艺术品。"小明的妈妈高兴地看着我们,说:"你们俩从小就知道勤俭节约,变废为宝,真是俩个聪明的孩子。"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6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吃榴莲作文
       我的哥哥作文300字
       难忘的教训作文300字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300字
       写小溪的作文300字
       一次有趣的足球比赛作文
       做沙包作文
       小学快乐暑假作文300字
       关于种花的作文
       玩跷跷板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变废为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