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儿垂钓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我扛起鱼竿,提起鱼桶,兴致勃勃地来到附近的溪边钓鱼。
  前几天刚下过一场雨,河边坑坑洼洼的。我找了块长满莓苔的大石头坐了下来,附近的高草遮住了我的身体。因为我知道,坐在莓苔上,总比坐在泥泞不堪的地上好。我把鱼饵换上,将鱼竿一甩,静静地等待着小鱼上钩。
  就在这时,一个身穿褂子,头戴斗笠的路人跟见到救星似的,对着我问道:“哎,小孩通,去xx村的路怎么走啊?”我顿时慌了手脚,连忙向她使劲地摆手,意思是叫他别靠近也别作声。他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他走不久,我便钓到了一条大鱼。我高兴得叫了出来。可以向:不对啊,刚才的那位叔叔说不定还在不停的问路呢。于是,我拎起水桶和鱼竿,向叔叔的身影跑去……

小儿垂钓作文
  蝉儿鸣,鸟儿叫经过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肯带我去钓鱼了!
  “哎哟,太阳怎么这么热呀,要命!”我嘟囔着,在这样的夏天里,骄阳似火,我都要被太阳烤成肉干了,妈妈却不理会:“叫什么?不是你让我带你钓鱼的? 我还懒得出来呢!我背上渔具,穿着轻装,抓住我的小鱼网,戴上帽子和太阳镜——出发了!
  到了吃糖,已经有几个人在钓鱼了,看着鱼儿在水里嬉戏着,我就想抓了,我急急忙忙的把鱼钩拴上,想着我能钓上一条大鱼回家炫耀一下自己的功劳,吃素一顿自己的美餐……不说了,我的口水都出来了,我架好自动手扶台,把鱼竿放上去,再把小鱼的诱饵轻轻插在上面…“哎哟”我尖叫着,手被戳破了,可恶的钩子,待会再来收拾你!我忍气吞声的嘟囔,仔细的把线抛到水中,水面上泛起了涟漪,我度日如年,再看看妈妈,他已经有两条鱼上钩了,看着他得意洋洋的样子,我觉得好丢脸!……鱼漂浮动了,我急忙收线,只见一只龙虾张牙舞爪的,我用小鱼网收好,放到水桶了,水里有好多水草和食物,龙溪应当很舒服才对!
  鱼漂在水上飘浮,我的心也跟着漂浮着,又动了,又不动了,这时鱼漂在剧烈的晃动,我怎么拉线也拉不动,我只好猛的一拉,一松,又拉又松反复几次,好不容易拉上来了,让我意想不到的竟是一条“鲤鱼”,好的的一条哩!我好高兴,妈妈却告诉我是草鱼,我回家时,妈妈把我抱了抱,说你真能干带了一条大鱼,我听了好高兴,那天晚上吃着自己钓的鱼感觉很香……

小儿垂钓作文
  一天清晨,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河边的柔柳垂下碧绿的头发,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着。河崖上的野草青翠茂盛,有深绿,有浅绿,有墨绿,有嫩绿,有橄榄绿,还有蓝绿……还有许多叫不出来名字的绿,郁郁葱葱,美丽极了。
  这时,一位小男孩走过来,他的头发用一根绿色的带子和一块黄布扎裹着,可乌黑的头发却蓬在头上,乱哄哄地像是刚起来的。他穿着一件黄色的上衣枣红色的裤子,手里拿着一根又细又长的树干做成的鱼竿,鱼竿顶端已记好了鱼线及鱼食,他看了看地上,不管会不会弄脏裤子,就侧着身子坐在长满青苔的地上。绿草掩盖着他那小小的身躯,他如同一朵花一样在草丛中生长。只听“咚”的一声,小男孩把鱼饵和鱼钩一同投到了水里。
  突然,来了一位路过的人,要找个人问问路,看到小男孩,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3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我爱我家300字
       作文300字大全
       我的姥姥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我长大了
       学做家务事的作文
       写文竹的作文
       描写螳螂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暑假趣事
       小学作文水仙花
       假如我会变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两小儿辩日》扩写——现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